白宫官员坦言贸易谈判的最大障碍:中共缺乏诚信(图)

发表:2019-12-07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信任。

美国之音报导,12月6日,罗斯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在履行职责方面的记录并不出色,因此我们确实需要一个良好的执法机制,这是最困难的事情。”

目前,美国和中国要达成全面的贸易协议,前景变得难以捉摸。川普(特朗普)政府强调,不管今年是否能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更重要的是,美国希望达成一项合适的协议。“我们正在努力改善数十年来美国与中国不合适的贸易关系。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要签署正确的协议,这比指定在12月15日或任何特定日期签署协议更重要。”罗斯在第四次美国劳动力政策咨询委员会会议上这么表示。

白宫官员多次提到,目前是要确保中共有良好的实行机制,以及如何确保中共会落实。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CNBC的采访时提到的变数,是美国总统川普。“(川普)总统已经多次表示,如果协议不好,如果防止将来继续出现盗窃(知识产权)的承诺(不够坚定),如果执法程序不到位,他说我们就不会签字。我们将会走人。”

库德洛还在采访中解释说,总统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有力的执法程序,得不到(可信的)承诺,我们就不会签字。”

此外,库德洛也说,“贸易协议没有人为的最后期限,但是事实没有改变,12月15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期,关税要么生效,要么取消。”

他说,“我说紧迫是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查看一下所涉及的各类情况就会知道赌注是如此巨大……我们承担不起,我们绝对不能允许任何国家,中国或其它任何国家,任意盗窃我们的技术突破和与5G有关的先进的微处理技术。”

川普总统表示,若在12月15日前双方未达成协议,美国将开始对超过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另一轮关税。川普本周在伦敦告诉记者,他没有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他说:“在某些方面,我喜欢等到大选结束后再签署协议。”

罗斯说:“这不是确定的最后期限,但这是一个关键时间点,他们将关注这个时间点。”

川普政府多次强调,要达成协议就必须符合几个关键条件。罗斯说:“增加当前的贸易量,减少我们的贸易逆差,以及中共的结构性改革。”罗斯补充说:“也就是尊重知识产权,不再强迫技术转让,不再补贴国有企业。”罗斯承认中国将需要通过新的立法来达到川普的标准。

许多美国跨国企业表示川普的关税政策对企业的影响。对此,罗斯表示:“请记住,许多美国大企业都是真正的跨国企业,他们可以将生产线和设施移至海外。这里有很多美国人需要帮助,帮助其他美国人对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他说。

罗斯承认,美国的农民是与中国贸易战的直接受害者。他说:“报复一直非常不公平地集中在美国农民身上。因此,川普总统向农民释放了数百亿美元补助,以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直到我们能够为他们在海外打开更好的市场。”

罗斯说:“尽管进行了一些摩擦调整,但总体而言,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人们的状况有所改善。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他强调目前的方向很正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努力地继续自川普总统上台以来已经取得的成就。”罗斯说,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和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高支撑了美国的经济。

他说:“现实是,无论是作为收入的接受者还是作为收入的消费者,消费者的表现都很好。”“网络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五的结果非常好,非常好。消费者的消费约占我们经济的70%。只要消费者支出持续下去,我们的经济就会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