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称缺乏信任是美中贸易协定的最大障碍(图)

发表:2019-12-07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斯表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大障碍是缺乏信任。
罗斯表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大障碍是缺乏信任。(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目前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大障碍是缺乏信任。

罗斯周四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说:“(北京)遵守诺言的记录不怎么样,因此我们确实需要一个良好的执行机制,而这是最难做到的。”

美中两国正就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将按原计划在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罗斯称:“这不是一个确定的最后期限,但这是一个他们会关注的数据点。”

川普政府为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设定了几个关键条件。罗斯表示,北京需要通过新的改革来满足川普的要求。

罗斯说:“更多当前贸易、减少我们的赤字……还有结构性改革、尊重知识产权、不再强迫技术转让、不再补贴国有企业。”

由于贸易战久拖不决,美国一些企业开始抱怨关税对他们业务的影响,罗斯对此回应称,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

他说:“请记住,许多美国大公司都是真正的跨国公司。他们已经决定将其部分设施移至海外。”

但罗斯承认,美国农民受到美中贸易战的负面影响。

他说:“个别行业可能出现了一些暂时的困难,比如农民。这些报复行动非常不公平地集中在美国农民身上。这就是为什么川普总统向农民们发放了数百亿美元来度过这个艰难时期,直到我们为他们打开更好的海外市场。”

罗斯表示,尽管有一些“摩擦调整”,但“总体而言,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正在改善。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