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谋让欧亚大陆与美国脱钩 斯伯丁透露美方战略(图/视频)

发表:2019-12-07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周四(12月5日)表示,中共的战略是让欧亚大陆与美国脱钩,他透露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应对策略。

斯伯丁对American Thought Leaders表示,中共的经济繁荣是利用了西方,包括西方的创新、技术、人才和资本等。微信可以在中国也可以在西方拓展业务,而西方的竞争对手却不能同时在西方和中国发展。中共构建了一个可使其公司攫取巨大成功的模型,却把其它国家的公司排除在外。所以,中共利用其封闭的系统寄生于美国和西方开放的系统中,实质上是要将整个系统逐渐封闭起来。

美国政府要做四件事

斯伯丁表示,美国政府要做四件事,以恢复秩序。

第一,美国正在恢复自由贸易和民主原则之间的联系。话句话说,不只是关于开放市场引导财富;财富引导民主。而是开放市场和民主原则一起是美国管理社会成功的原因。美国社会要先认识到这一点,这也是最重要的。

第二,保护美国开放的所有领域。在这之前,中共实际上利用美国的开放系统来对付美国。

第三,对美国进行再投资,这还没有发生,包括再投资于美国的基础设施、产业基地、STEM教育(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研究和开发,所有这些都是处于历史上的低水平,原因是资本寻求低劳动保护,低环境保护的地方。

第四、最终重建民主路线的机构,包括联合国、布雷顿森林体系、世界贸易组织等。

斯伯丁说,任何一个国家要想加入其中,就必须遵守规则,这是一个法治体系,不是只为少数人利益而制定的系统。这对美国以及中国人民都有好处。至于中国共产党,斯伯丁表示,在亚洲有台湾、韩国和朝鲜等,从真正的专制政权走向民主政权是好的选择——如果你想给自己的子孙后代提供一个拥有更多机会的社会。

现行体制对共产党高官有什么好处

现行体制对共产党高官的好处是:他们把很多财富都搬出了中国,他们的孩子可以随意往返西方国家,他们享有东、西方两个世界里最好的东西。共产党高官可以用秘密会议进行统治,与此同时,他们可以出国和他们的子女、孙子女享受西方的自由。

共产党高官为何压制香港

那么为什么他们要坚决把封闭的制度强加于香港呢?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这些家庭在香港拥有巨大的财富,海量的房产和金钱,而且这也是他们获得美元的地方。香港其实从未完全开放,英国殖民时代,英国曾试图将香港民主化,但即使在移交之前,从周恩来开始,共产党就一直阻止香港的开放,中共有一个明确的历史轨迹:确保民主原则在香港的民主只能适可而止,不可以再发展。

中共和香港亲共官员对民主的看法是:我的自由对比你的自由,只要我比你有更多的自由,就是一个好的系统。

香港不久将来的前景

对于香港不久未来的前景,斯伯丁表示,“我想最终中国共产党会进入镇压香港的抗议行动,我只是不知道他们何时动手。我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

他补充道,“孩子们也可能会回到学校,事态逐渐平息。”

中共想换掉美国总统

对于美中贸易谈判,斯伯丁表示,“我不认为会有(贸易)协议。我相信中共认为他们能够让川普下台,然后在2020年得到一个对他们更有利的总统。”

即使他们做不到,他们也相信他们可以逐渐对美国经济造成足够的伤害,然后美国会因此退让。

中共战略:让欧亚大陆与美国脱钩 美将如何应对

“我认为他们会倾向于经济脱钩,”斯伯丁说,“他们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足以让他们的模式独立生存的技术和经济保障。”

“他们已经准备好关闭作为通往西方的窗口——香港了,”否则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他们为何迅速撕毁他们与美国达成的150页谈判协议。并且,如果他们换不了美国总统怎么办?他们应该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了打算。

所以他们必须要准备好面对最坏情况的发生,“也就是说,面对经济脱钩,我相信他们已经做出了准备接受经济脱钩的决定。他们认为他们现有的资源足以自保。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一带一路,他们能创造一个更大的封闭市场,一个由他们主导的封闭市场。然后逐渐地把我们挤出去,”斯伯丁说。

中共已通过港口和高效的运输系统,基本构建了封闭的经济系统。基本上如果美国脱钩,那就会和那个系统分开,这对中共来说是巨大的贸易优势。

但假设这种脱钩确实发生了,这对美国却是有利的,因为即使中共能够从经济角度占领欧亚大陆,北美和南美之间,也有足够的经济潜力,去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系。美国的经济主要是靠内部消费推动的,所以如果美国对内进行史无前例的投资,让拉丁美洲加入美国,此前美国只对欧洲投资,那将拥有大量愿意工作的人、拉丁美洲有丰富的资源,可以把他们建成像欧洲一样繁荣的经济体,那将有一个强大的北美和南美,经济上会非常活跃。并且现在欧洲人基本上已经意识到中共是什么了,两者会分道扬镳。

他重申,这是经济竞争,是思考开放模式还是封闭模式哪个更好。他不认为任何人会想打热战,因考虑使用核武器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念头。

斯伯丁表示,“我认为即使我们与欧亚大陆脱钩——这是中共的战略,只要我们将北美和南美培育称一个经济联盟。美国、拉丁美洲以及加拿大都会极其繁荣。”而且,没有了中共的寄生经济,还会在未来十年内将GDP增长率提高1-3%。


中共战略:让欧亚大陆与美国脱钩 斯伯丁透露美将如何应对(视频来源:American Thought Leaders)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