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台湾”公听会 谢志伟分析德人挺台原因(图)

发表:2019-12-09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驻德大使谢志伟公布好消息:德国国会请愿委员会在今天公开举办“吁请联邦政府与台湾建交请愿案公听会”。为何台湾议题这么受到德国民众青睐?
中华民国驻德大使谢志伟公布好消息:德国国会请愿委员会在今天公开举办“吁请联邦政府与台湾建交请愿案公听会”。为何台湾议题这么受到德国民众青睐?(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德国民众提出“承认台湾请愿案”,日前联署人数通过立案门槛,德国国会将依规定将举行请愿案公听会。今日一早,中华民国驻德大使谢志伟在脸书上公布好消息,并指德国国会请愿委员会在今天会公开举办“吁请联邦政府与台湾建交请愿案公听会”,不少德媒已向谢联系采访,且登记旁听民众已爆满,显示对此的重视。至于为何台湾议题这么受到德国民众青睐?谢做出4点分析。

在世界人权日前夕传来好消息;谢志伟表示,公听会已有多位德国国会议员发出声明表示出席与关注意愿,多家德媒也将到场报导,德国外交部也将派员前往回复国会议员发问。谢本人则将同旅德多年的台湾女性当作请愿人陪同者(有发言权)前往,会后料将再度接受媒体访问。

至于为何此案会受到德国民众青睐?谢志伟分析4重点:第一,德国社会认知台湾在民主化路上的艰辛与成就,而且台湾社会上下对反送中事件展现出的“力撑港人捍卫自由”决心令德人印象深刻;其次,台湾民主受到高度赞扬,但同时受北京武统高度威胁。

谢志伟继续分析:第三,今逢天安门屠杀的30周年,北京重蹈覆辙,再被爆出维吾尔族集中营、长达半年的反中事件;最后,德国政商民间对北京蛮横相当无奈,支持台湾民主自由成为宣泄对中怨气出口,但是并不与激赏台湾民主风气相冲突,甚至是“互为催化剂”。

但谢志伟话锋一转,强调他已经多次向各界表明,“我们”并不天真以为德国将通过此案与台湾建交,可凭此案,期待德国重新思考其1972年以来“一中政策”是否已过时?是否该给予台湾自由民主更多的实质支持与对待?

若能借由这个请愿案使德国民众更加认知到台湾民主“宝贵”却“受威胁”,则已是台湾值得庆祝的外交成果了,而且谢志伟相信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他举个例子,如德国将台湾列为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机场出境免验国家之一,今还有德国人自动提出这项请愿案,正是出自于台湾政府与人民优质的总体表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