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3个异常 你可能离疾病很近了(组图)

发表:2019-12-12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是早醒,且伴有情绪低落、脾气暴躁等,有可能是抑郁症。
总是早醒,且伴有情绪低落、脾气暴躁等,有可能是抑郁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身体患上疾病时,会有明显的信号提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或能够提高其治愈率,要警惕早晨起来的各种表现,尤其出现3个表现时,有可能提示着疾病的到来。

晨起哪些表现可能是疾病的信号?这3种表现不可轻视。

留意晨起3种表现

1、早醒

如果你有长期的早醒问题,可能要有所警觉,因为这很有可能是罹患忧郁症的讯号。临床上,大约有50%的忧郁症首发症状就是失眠,而且最常见的表现形式就是早醒。更糟的是,忧郁跟失眠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醒得越早,越容易忧郁;越忧郁,就越容易醒得早。

早醒就是在凌晨2点左右醒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类人群睡眠不足,同时伴有腹部胀痛、心悸,腰酸以及胸闷等,久而久之,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全身无力、心烦意乱,降低了工作以及学习效率,给心理健康带来压力。如果总是早醒,同时伴有情绪低落、悲观情绪、脾气暴躁等,说明进入了抑郁状态,建议去医院做相关的诊治。

如果只是睡不着的单一症状,暂时还不用担心是忧郁症,但是如果开始出现情绪上、兴趣上的变化,可能就需要多留意了。

2、身体晨僵

早晨起床后,全身的关节与肌肉处于僵硬状态,活动受到限制,稍微活动后,才能让肌肉和关节慢慢的伸展,这就是晨僵的表现。若是中老年人早晨有明显的晨僵,关节不灵活,可能是骨质增生、类风湿或者风湿疾病等的征兆,也有一部分过敏性患者会出现晨僵的情况。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做握拳的动作,要控制好速度,用力的握紧拳头,每天做100次左右,也可以使用温水浸泡20分钟。

3、身体浮肿

健康人群在早上也会出现轻度浮肿的情况,但是活动20分钟左右,就能够缓解消肿。大部分的身体水肿,是因为体内水分太多,没有及时排出引起的。

但是体重增加的同时,伴有小腿、脚踝、眼皮浮肿,提示着心脏疾病或者肾脏疾病。当身体摄入蛋白质不足或者肝腹水、荷尔蒙出现异常时,也会引起浮肿。若是从脸部浮肿扩散到全身,提示着心脏疾病;若是从脚部开始浮肿提示肝硬化、心脏疾病等。

温馨提示

平日应做好生活保健工作,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平日应做好生活保健工作,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要警惕以上3种情况之外,要警惕早晨头晕,有可能其是耳部疾病、神经系统病变或者贫血、心脑血管疾病等,应做好生活保健工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睡觉前避免做剧烈运动,不能做重体力及重脑力劳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