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之谜:地下有神秘螺旋状建筑(图)

发表:2019-12-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发现柬埔寨吴哥窟的地底下,有座长1500公尺、宽600公尺的巨型螺旋状建筑。
考古发现吴哥窟的地底下,有座长1500公尺、宽600公尺的巨型螺旋状建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考古发现柬埔寨吴哥窟的地底下,有座长1500公尺、宽600公尺的巨型螺旋状建筑。澳洲考古学家罗兰表示,初步判断这个神秘建筑的建造时间和吴哥窟差不多,但还不清楚具体的意义。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考古学家利用空中激光雷达扫瞄和透地雷达技术,在柬埔寨吴哥窟主体南部地下,探测出一座长1500米,宽600米的巨大螺旋状建筑。

该建筑由沙堆砌而成,线条对称而工整。悉尼大学的考古学家罗兰‧弗莱彻(Roland Fletcher)教授表示,初步判断其建成时间约在公元12世纪,和吴哥窟的时间差不多,但是不清楚这个建筑的螺旋状有什么具体意义。

神秘螺旋结构建筑

研究人员对这些以前从未发现的螺旋建筑感到惊讶,他们在研究论文中写道:“这些巨大、独特的‘直线组成的螺旋’结构充满谜团。”

弗莱彻等人发现在公元12世纪后期,吴哥窟人建了一条河道切断螺旋建筑,而且这些螺旋建筑很长时间没有被使用,因此推测这些螺旋建筑可能从未完工。

这些研究者根据吴哥窟附近发现的道路、池塘及土墩,推测吴哥窟建筑工人使用,因此认为吴哥窟在古时可能有多种意义而不单是宗教祭祀之地。

曾被用作军事要塞

考古学家还发现,在吴哥窟西面地带有8座毁坏的塔,沿着护城河的城墙分布。塔的建成时间约在吴哥窟正在建造的12世纪中期。

这些塔成一个正方形系列,可能是建造年份早于护城墙,因此考古学家猜测,这些高塔曾于吴哥窟建成前支撑一座或多座建筑,而在吴哥窟建成后及西部护城河开始建造时被推倒。

研究团队根据吴哥窟周围的木制建筑年代(1585至1630年),判断吴哥窟曾被用作军事要塞而能在某些方面反映吴哥王朝的没落。

吴哥窟有65米高的中央塔,周围有四座较小的塔以及层层围墙环绕。《考古》(Antiquity)期刊称,这样的布局反映佛家传说的须弥山等宇宙论的内容。

资料记载,吴哥窟建成于14世纪前半期,位于柬埔寨西北部的暹粒市北5.5公里,是吴哥王朝的古迹,以建筑宏伟闻名于世,是世界最大庙宇。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