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饮食 爱护消化器官(图)

作者:刘汉祥 发表:2019-12-1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得太饱,胃肠无法工作,会引起消化不良、发胀、打嗝等现象发生。
吃得太饱,胃肠无法工作,会引起消化不良、发胀、打嗝等现象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胃是人类吸收营养主要的器官,患了肠胃病,不但不能愉快的进食,而且痛苦不堪。很多人健康的时候,暴饮暴食,或工作忙碌时,三餐给耽误了,往往引起慢性的肠胃病,带来一生痛苦。

如何预防胃肠病

1、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饮烈酒最易伤肠胃,空腹饮酒和吃酸辣的食物过多也会引起肠胃病。抽烟的人,长时期的吸食不但影响肺,而且对胃肠也有害。

2、不宜吃得太饱:胃肠经常在蠕动,藉以消化食物变成养分。若吃得太饱,胃肠无法工作,会引起消化不良、发胀、打嗝等现象发生。

3、运动后不宜立即食过冷食物。很多年轻人,剧烈运动后立即吃冰或冰淇淋之类。体内像一团火,冷水一冲,火会熄灭,不少人因此得到胃下垂及胃溃疡。

4、采购应以新鲜为主。有些家庭主妇购买食品贪图便宜,不管好坏,若孩子食用到细菌侵袭的食品,立刻会发病。现在罐头及包装食物,都标明有效日期,购买时应先看清楚再买。

治疗胃病的良方

1、胃溃疡:吃嫩木瓜浆,3天见效,1个月即愈。

2、胃酸过多、胃下垂、胃闷胀:用正川七1钱研末、瘦猪肉4两切成片,置碗内。将川七末放于肉上,加半碗水,蒸熟食之。病轻数次,重者10余次即痊愈。

3、红白痢:红花3钱、槐花3钱、全银花4钱。2碗水煮成1碗半,冲纯蜂蜜,服数次即愈。

4、水土不服或慢性水泻:金钱花3钱、大王2钱、甘草2钱。1碗半水煮成1碗,服数次即愈。

5、上吐下泻:老生姜4两打碎,与红糖3两煮成一大碗。饮姜糖水即愈。

6、腹中雷鸣下痢:生姜4两、大枣12枚,水3碗煮成一碗半,食后即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