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首席大臣:约翰逊无权阻止再次独立公投(图)

发表:2019-12-14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红衣者)称,首相无权阻止苏格兰再次进行独立公投。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红衣者)称,首相无权阻止苏格兰再次进行独立公投。(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英国96年来首次12月全国大选投票结果已经揭晓,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为首的保守党大获全胜,并声称明年准时脱欧。然而,苏格兰民族党(SNP)同样在这次大选中获得胜利,该党领袖、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称,首相无权阻止苏格兰再次进行独立公投

英国BBC新闻报道,英国12月全国大选结果显示,在苏格兰地区全部59议席中,苏格兰民族党赢得48议席,比上届35议席增加了13议席;保守党获得6议席,与上届相比减少了7议席。自由民主党(LD)获得4议席,与上届持平,但该党领袖斯文森却没有赢得东邓巴顿郡(East Dunbartonshire)选区议席,随后下台。

工党在苏格兰是最大的失意者,仅仅保住了穆雷(Ian Murray)在爱丁堡南部(Edinburgh South)选区的1个议席,上届工党在苏格兰地区有7议席。

斯特金:苏格兰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未来

在英国大选结束后,作为主张留在欧盟的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称,大选结果显示这是苏格兰人民的胜利,再次加强了以往选举对苏格兰民族党的授权,也是让苏格兰人民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

12月13日在爱丁堡的一次演讲中,斯特金说,首相约翰逊无权阻止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苏格兰人民在这次大选中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现在是时候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了”。苏格兰政府将在下周正式提出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请求。尽管首相约翰逊会拒绝,但这将会引发有关保守党无视苏格兰民主选举结果的辩论。

斯特金说:“遗憾的是,我接受他获得主导英国脱欧的授权,但他没有得到任何授权将苏格兰脱离欧盟。”现在是约翰逊认真倾听苏格兰人民声音的时候了。

台湾中央社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办公室发布声明称,约翰逊首相已经明确反对再次进行苏格兰独立公投,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决定性结果应受到尊重。

对此,施特金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她本人在会谈时告知约翰逊首相,必须尊重苏格兰民族党所获得人民给予的政治授权,就如同他希望自己获得的选民授权也要受到尊重一样。

12月12日英国大选投票结果出炉,目前的执政党保守党获得了下议院365议席,与上届相比增加了48议席。

最大的反对党工党获得了203议席,比上届减少了59议席;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赢得48议席,比上届增加了13议席;自由民主党(LD)获得11议席,比上届减少1议席;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DUP)8议席,而上届则是赢得10议席。其它政党如:新芬党(Sinn Fein)7议席、威尔斯国民党(Plaid Cymru)4议席。

保守党获得96年来首次12月全国大选之后,首相约翰逊称,明年1月英国将脱欧。相比之下,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则遭遇1935年以来最严重的挫败,在英格兰北部、中部和威尔士都以惨败告终。工党领袖科宾(Jeremy Corbyn)表示,在工党传统议席选区失败后,他将不再竞选工党领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