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因“月子中心”获刑 赴美产子链或被“斩腰”(图)

作者:雨舟 发表:2019-12-18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主因“月子中心”获刑赴美产子链或被“斩腰”
业主因“月子中心”获刑 赴美产子链或被“斩腰”(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8日讯】星期一(12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一个地区法庭作出量刑,判处一名华人女子10个月监禁。获刑的李冬媛曾在南加州橙县经营所谓的“月子中心”,对“串谋实施移民欺诈和签证欺诈”的罪名供认不讳。

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月子中心”提起刑事诉讼,李冬媛是首位因此而获刑者。

41岁的李冬媛曾经在加州橙县的尔湾经营月子中心--“优孕母婴会所”(You Win aU.S.Vacation Resort)。该会所的收费是1.5万美元到5万美元不等。孕妇被安置在橙县的大约20套豪华公寓中,通常在美国停留三个月。此外,根据缴费高低,客户可获得额外享受,包括到迪士尼乐园游玩、购物旅游和射击场体验。

李冬媛称,她的“优孕母婴会所”服务过的客户多达500多;拥有100人的工作团队,并在中国发展了中介和雇员,以便广泛网罗孕妇。她的客户包括中国的医生、律师和政府官员等“精英阶层”。

有网友评论说,“中国每个人都想出国,为自己也为后代……许多人只是因为受到资源限制,才无法把想法付诸实施。”

来自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的王彦也是来美生育大军中的一员。她和先生都是80后,她从业于江苏省的金融机构,是典型的成功“白领”,先生是大学教师,两人已经育有一子,本次来美生育第二胎,如愿获得一个女儿。

王彦告诉美国之音,由于“赴美生子”做法在2015年前后开始在美国引发关注,自己为了提高入关的成功率也算“略施小计”。她说:“担心真实目的地洛杉矶机场入关出现意外,于是购买了从上海浦东机场到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机票。在拉斯维加斯落地后,顺利入关,再前来洛杉矶。”

起诉文件称,李冬媛教唆孕妇们如何规避美国的移民规则,比方说如何应答签证官;如何机票分两段,先到夏威夷,然后再飞到机洛杉矶国际机场;并谎称会在夏威夷、洛杉矶和纽约等地旅游两个星期;同时还要谎称在夏威夷期间,会居住在五星级高端酒店,像是“特朗普威基基海滩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Waikiki)之类的。这就是“优孕母婴会所”网页上公开广告的“入关成功率最大化攻略”。

王彦虽然来美产子,但是,并没有选择使用“月子中心”的服务,而是自己租住民宅、自己联系医院。她和先生带着儿子租住在华人聚集的蒙特利公园市的“丁胖子广场”附近。这里的华人超市和医院都在步行距离。这样,他们既避免了“月子中心”的“高调”,也节省了不少银子,不过,仍然波澜不惊地完成了“生下一个美国公民的任务”。

李冬媛的“优孕母婴会所”在广告中说,“美国国籍是最受欢迎的国籍,美国拥有军事、政治、科技和文化优势,有13年的免费义务教育,少污染,有退休福利和高质量医疗保险。”

王彦说,来美生子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孩子的基础教育,比较起来,美国公民享受的免费公立教育“简直就是天堂”。

孙枝丫手脚麻利、为人精干,是一个月子中心的前业主。她7年前来美定居,此前从业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前身是机械工业部)。她对美国之音说:“到美国后因为不想坐吃山空,想到开办来钱快、经济效率高的‘月子中心’。这活虽然需要费些力气,时间上的自由也相对少些,但是‘本益比’还是挺高的。何况赚钱总是需要费力嘛。而且我这里离那些医院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非常方便。”

美国政府文件显示,本次因开办“月子中心”被判刑的李冬媛“两年内获得从中国电汇来的300万美元;仅仅在2013年便赚取两百万美元利润;她居住在橙县尔湾一栋价值210万美元的豪宅中,家中雇有数个佣人,有数量奔驰车。”

联邦执法人员缴获了她的两套房产,六部汽车,一百多万银行存款,还有10根金条,10个金币,以及数款金项链。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公开的文件显示,“优孕母婴会所”2013年经手在橙县出生的婴儿多达400名。

有分析称,事实上,外国人在美国生孩子并不违法,但是,月子中心从业者让客户在申请签证时欺骗联邦政府,并且让她们为获得保费便宜的医疗保险而撒谎。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移民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4万婴儿是由来自中国、尼日利亚、土耳其和其他国家的来美产子孕妇所诞下。

该机构的法律政策分析人士乔恩.费尔(Jon Feere)说:“我认为,这种情况令美国人感到不满的是,旅游产子把临时入境许可转变为永久居留权,从而有效地操控了美国的移民和公民政策。”

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丹尼尔.萧沃特(Daniel Showalter)说:“我们确实需要传达一个信息,即不得容忍通过欺骗我们移民制度来牟利的行为,如果你要这样做就后果自负;我们将起诉你,没收你的收益、银行帐户、车辆和房产。”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的洛杉矶主管约瑟夫.马西亚斯(Joseph Macias)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的生活方式不是用金钱可以购买的;”“任何人如果想利用我们国家的慷慨和我们合法的移民制度都应该注意,他们最终可能会代价惨重。”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说,除了李冬媛之外,还有另外两人因为非法从事中国“生育旅游”的罪名在今年年初被捕;此外,包括李冬媛在内,共有19人因为类似业务而被起诉;这些指控源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2015年对几十套接待孕妇公寓的突袭行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