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干旱鱼群遭殃 13岁暖男徒手救逾百条鱼(组图)

发表:2019-12-19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一名来自饱受干旱之苦地区的少年,徒手捉鱼,替鱼儿延续生命,至今已抢救逾百条鱼。
澳洲一名来自饱受干旱之苦地区的少年,徒手捉鱼,替鱼儿延续生命,至今已抢救逾百条鱼。(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澳洲新南威尔斯省一名来自饱受干旱之苦地区的少年,因为担心自家农田附近河流里的鱼儿健康,因此徒手在泥水中捉鱼,之后再将它们逐一移到较大的水坑里,替鱼儿延续生命,至今已抢救逾百条鱼。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 News)9日报导,来自滕特菲尔德(Tenterfield)的十三岁少年穆迪(Stuart Moodie),已用这种徒手从泥水中捉鱼后再将鱼儿移到较大的水坑中方式,在新南威尔斯省远北地区莫尔河(Mole River)里拯救了超过百条的原生鱼只

少年穆迪表示:“我每天放学后就下水去捕捉鲇鱼和鳕鱼,再把它们安置到一处水坝,尽我所能维持它们性命。”

穆迪说,一名邻居教他如何徒手捉鱼,此后他就凭借触觉来精进自己的捉鱼技巧。他表示:“我习惯几乎每天都进入水坑里,习惯鱼儿感觉我。”穆迪还透露:“每次它们碰触到我,我就把它们的头推到泥巴里,这样最容易使它们冷静下来让我捕捉。”

他还分享了几次难忘的经验:“我曾捉到一只长123公分的鲤鱼,我被它撞倒,脸部直接栽到水里。”“还有鲇鱼,每次我捉它们都会被刺到。还有鳕鱼,有一只缠住我不肯松开,我只好手拿着鱼坐在那里。”

少年穆迪徒手帮助鲇鱼延续生命。
少年穆迪徒手抓鱼,帮助鲇鱼延续生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穆迪的父亲克雷顿(John Claydon)透露表示:儿子从会走路起就热爱钓鱼,而且乐在其中,善良的他就是没办法眼睁睁看着鱼儿死去。克雷顿还回忆道:穆迪在4岁那年,就曾捕获到长59公分的鳕鱼。

穆迪凭借个人力量把鱼儿安置到同一个河流系统,以便将来雨水回来后能帮助恢复繁衍后代,成功拯救了原生鱼种。

对此南十字星大学(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渔业生物学家布谢博士(Daniel Boucher)表示:“这些鱼一直生存在非常高压的环境之下,含氧量低且全挤在一起。它们的免疫系统也受到抑制。”这种环境下的鱼常生病,他建议政府最好拟定计划,妥善的把鱼移到健康环境,以便雨水回来时能再次捕捉它们、移回系统中。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