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跨10年完结篇 甄子丹重现经典功夫(组图)

发表:2019-12-20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叶问 4:完结篇》将在圣诞节上映,日前举办记者会,监制黄百鸣与甄子丹、吴樾、陈国坤及高战(Chris Collins)皆出席造势。《叶问》系列电影跨越十年,甄子丹感到非常自豪说:“系列电影通常都不能拍多过两集,因为去到第三集通常都会水准下滑,但《叶问》系列前三集都得到大家喜爱,相信《叶问4:完结篇》都不会让观众失望。”甄子丹更语出惊人表示,这集不仅是《叶问》系列的最后一集,也会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


甄子丹戏里戏外都让人感受到一股侠气。(图片来源:甄子丹facebook)

甄子丹武术家性格

甄子丹为香港演员也是一位武术家,以精湛的武打身手闻名,代表作是《洪熙官》和《精武门》,2008年,担任电影《叶问》男主角,饰演咏春宗师叶问成名。扮演李小龙的陈国坤透露,甄子丹戏里戏外都让人感受到一股侠气,他说:“只要丹爷一到来,大家就彷如同叶问师傅真的来了而安静下来,这就像是徒弟对师父的一种尊敬。”

电影中甄子丹、吴樾、陈国坤及高战三人,各自和甄子丹演出精彩功夫对战场面,可谓是“不打不相识”,他们皆表示与甄子丹合作非常荣幸,因为他很会照顾体谅别人,扮演美国空手道教练高战透露:“这是让人非常兴奋的经验,因为大家看到的只是大银幕前面整部电影完成的样子,但在幕后拍摄过程中,跟甄子丹砌磋是让人向往的经历。”

甄子丹则坦言:“作为演员、电影创造者,拍了那么多的电影,留下了有些大家喜欢,也有些不喜欢的作品,在这条充满挑战的路上,拍摄功夫片都差不多。其实我拍《叶问》系列之前都比较喜欢拍一些时装片,当知道我要拍《叶问》时,大家都会疑惑甄子丹的形象怎可以拍《叶问》,但现在反过来会问我拍过《叶问》怎去演其他戏路,但作为演员,必须要不断往前走,这是人生必经之路,必须往前探索,进步,这个才是生命的意义。所以我很感恩也很感谢,《叶问4:完结篇》作为我的最后功夫片,希望可以在电影史上写下宝贵的一页,而我也会继续我的演员之路。”

电影《叶问》系列从首集的“生存”、续集的“生活”,到第3集的“生命”,正巧也代表人生3阶段,完结篇则借由发扬武术、阐述武术真义,传承文化的“生生不息”,也以5大特点为整个系列画下完美句点。《叶问4:完结篇》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映。(相关阅读:咏春大师秀英文《叶问4》力战海外群雄)


《叶问》系列,每部都有不同功夫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 (图片来源:甄子丹facebook)

特点1:讲述华美国裔在唐人街一段历程

《叶问4:完结篇》首度将故事背景移至美国唐人街,面对不同的文化冲突,叶问如何维持信念承传中华武术,立足异乡。

特点2:重现李小龙经典功夫

在《叶问2》首度登场的李小龙,历经《叶问3》的正式拜师,到了《叶问4》片中重现了1964李小龙在空手道锦标大赛中精彩的功夫示范,陈国坤再度饰演李小龙,无论动作、表情都更到位。

吴建豪则饰演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赫文”,片中他致力将中国功夫引进军队,却因此而遭到长官与同侪的排挤与刁难,他又是如何处理困境,他和叶问的师徒情也是片中一大看点,成功宣扬中华武术。

特点3:咏春 vs.太极

《叶问》系列,每部都有不同功夫对决,《叶问4》再度找来“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精心设计包括单手咏春大战单手太极、咏春对战混合综合格斗的空手道等终极决战场景,光是甄子丹和吴樾的“咏春太极大战”就整整拍摄了10天,另外,导演巧妙以饭桌上的玻璃转盘对峙,一个“茶洒了就输啰”的概念,充分展现咏春对决太极“以柔克刚”的特性,精彩细节上演,实在让观众大呼过瘾。

特点4:叶问父子情

《叶问4》除了动作场面,演出叶问在平常生活中,要面对儿子进入叛逆期的难题。甄子丹表示,很理解叶师父的难题,“亲子关系,我也是天天都在学习,真的是一辈子的课题,孩子天天在变,我也要跟着变。”

《叶问4》是甄子丹和功夫片说再见,给观众一个留念。
《叶问4》是甄子丹和功夫片说再见,给观众一个留念。(图片来源:中央社图)

特点5:甄子丹最后“叶问”演出

甄子丹透露叶问形象很亲民,观众在他身上找到共鸣而喜欢上他。他也宣告《叶问4》之后不再拍摄功夫片,不过他强调还是会继续拍摄动作片,“《叶问4》是我和功夫片说再见,给观众一个留念”。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