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往天堂的电话居然通了(图)

发表:2019-12-2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拨往天堂的电话居然通了
人世间充满了奇妙的缘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时不时会发生一些巧妙的事,令人惊叹不已。武汉曾发生这样一桩奇事:一位母亲丧子之后悲痛不已,经常拨打儿子生前的手机号码,没想到有一天电话竟然通了……

据《楚天都市报》报导,武汉汉口医院退休医生郑丽霞原本有个幸福的3口之家,聪明懂事的儿子黄震在同济医科大学成教学院读临床医学专业。不幸的是,2004年7月1日清晨,黄震在实习医院的宿舍不慎坠楼身亡。儿子是家中的三代单传,年过半百又痛失爱子,郑丽霞夫妇痛不欲生。

此后的一年间,郑丽霞每天都在思念儿子。每当难以承受的时候,她就拨打儿子的手机号码。一开始,她听到的是“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后来变成“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再到最后变成“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尽管如此,拨打儿子的电话号码已成了郑丽霞生活中的一个无法割舍的习惯。

谁知有一天,这个拨向天堂的电话竟然通了!那是2005年8月11日上午7点24分,也就是她儿子去世后一年零42天的那个清晨。

郑丽霞回忆,当时听筒里竟然传出了电话接通的声音。她说:“我握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心跳得厉害。但是电话始终没人接听。我再拨,依然无人接听,最后竟然被挂断!”

几分钟后,她的手机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条简讯:“你是谁?为什么打我电话?”激动万分的郑丽霞迅速回复:“你是谁?怎么有这个号码?”

原来,对方是一个叫陈威的小伙子,当年27岁,比自己的儿子大两岁。陈威通过简讯告诉她,这个手机号码是他不久前在武昌司门口的一家手机店买来的。

郑丽霞也用简讯向陈威解释了自己拨打这个号码的缘由。善良的陈威表示理解,并对她进行劝导和安慰。这一切,让一直沉浸在丧子之痛中的郑丽霞感到了一丝温暖。

随着交往的加深和进一步的了解,郑丽霞和陈威逐渐发现,他俩身上有着许多不可思议的巧合。

首先,陈威不仅和郑丽霞的儿子年龄相彷,父亲是武汉市武东医院的一名医生,母亲也是该医院的工作人员。2000年6月3日,母亲病逝了,这对陈威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与郑丽霞相识时,陈威一直都还没走出丧母之痛的阴影。

在交谈中,郑丽霞还惊奇地发现,陈威和自己的儿子一样是学医的,而且其母的生日和自己几乎一样,都是1953年1月。

有一天,郑丽霞得知陈威在骑车时不慎将腿摔伤了,便前去探望他。见到郑丽霞,腼腆的陈威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在母亲去世前,自己是个叛逆的孩子,但母亲去世后,自己开始觉得很愧疚。

陈威对郑丽霞说:“说真的,我对你有一种亲切感。我妈妈不在了,要是你不嫌弃的话,我可以做你儿子吗?我也好想有个妈妈来疼我。”

听到这句“妈妈”,郑丽霞满眼含泪。她当即应允,认陈威为干儿子。不过,为了让双方家庭更容易接受,她让陈威叫她“郑阿姨”。

后来,陈威当上了武汉市武东医院中医科的一名医生。每当他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惑时,都会给郑丽霞打电话。逢年过节,也会抽空去看望她。

2008年,陈威结婚,郑丽霞携老伴一同出席了他的婚礼。当小孙女5个多月时,郑丽霞抱着她逗她玩。小家伙眼睛瞪得圆圆的,冲着她笑个不停。

郑丽霞和陈威之间奇妙的缘份,或许是上天安排的,让他们互相关心、彼此相扶,走出丧亲之痛。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