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公司帮助下中共已建成奥威尔式超级警察国家(图)

发表:2019-12-23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5日,中国武警在上海豫园附近的旧城区巡逻。
2019年11月5日,中国武警在上海豫园附近的旧城区巡逻。(图片来源:NG HAN GU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支持与中国和解的“拥抱熊猫派”认为与中国达成妥协将有助于中国内部的民主。即使这是真的,民主运动也需要一个支持它的公民社会。不幸的是,中共通过创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高效的监视国家,扼杀了公民社会的产生。

因此,当中共在新疆地区将超过一百万的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送进拘留营时,没有抗议活动的发生。致命的是,这种缺乏抗议的结果被解释为对习近平政府的支持。实际上,没有抗议不是因为中国公民社会的漠不关心,而是因为中共建立了最先进的监视系统,建立了一个真正的奥威尔式国家,从而消除了公民社会组织的所有空间,或者实际上消除了反对声音。

很少有人意识到这种怪诞的名字,中共称其为“用于社会公共安全的国家多维信息化防控系统。”这是指以人们在网络空间和现实世界中的行为和思想为中心的多层控制系统。与中国以前的监视系统依赖于警察对事件的反应有所不同,这是一个庞大的社会工程项目,需要整个社会的参与来互相监视并向政府报告安全风险。换句话说,这是中共针对任何可能挑战一党专制的潜在或想象中的威胁的“人民监视战争”。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他的主要目标是巩固自己的权力,并确保共产党政权的安全。建立这种预防和控制系统已成为该党的生存策略。2015年,中共发布了全面建设该系统的指示,旨在有效地消除针对该政权的任何潜在风险。

该系统已经成为中国人权活动家以及维吾尔族和其他族裔的噩梦。中国警察和其他政府组织不间断的监视着整个国家。在西方科技公司的帮助下,该项目投入了巨额资金,中共已经建成了一个超级警察国家

尽管中共以公共安全和预防犯罪为监视找借口,但该制度却无情地针对所谓的“中国社会中的关键人群”,即那些“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或社会秩序的人,包括政治异见人士。

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监视既依赖于人为操作的网络,又依赖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来跟踪和检测“政治上不可靠的元素”。该监视系统有众多中共监控人员的参与。

例如,新疆的监视系统由10,000多个“便捷派出所”和8,921个村庄的政府任务小组组成。据目击者称,在新疆的每个城镇,每个交通信号灯交汇处都由两名特勤队成员守卫。沿着街道每隔50码,便有由特警、普通警察或协警全天候24/7站岗,他们不断检查路人,包括在智能手机上搜索被禁止的应用程序和“敏感”信息。

新疆的一些当地人开玩笑说,每天他们都被警察停下来多次搜查。当他们外出吃早餐,上班途中,或上班时;当他们购物时,进入超市,在银行存钱时;在他们回家后,晚饭后散步,或在夜市吃小吃时都会被搜查。

此外,还有“网格化系统”,这是中共为应对中国不断增加的移动人口而设计的大型人力监控系统。它实质上将政府管辖权划分为多个小单元,如果有必要,将针对单元中的任何人进行监视。换句话说,中共14亿人分配到一个个网格,该网格单元由负责人,几个网格主管和网格警察负责该网格中的所有事情。它们配备有智能终端或移动电话,以及专用的网格管理软件系统,该系统用于实时向网格监控中心传输信息。根据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已被判刑15年)的说法,整个系统的设计是一个完整的监视网,任何人都无法逃脱。

如今,新疆已成为中国的监视技术研发基地,产品测试站点,实施站点,现在已成为监视技术和产品出口中心。

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认识到新疆警察实施了暴行,并在今年10月将20个新疆警察机构和8家帮助建立监视系统的公司列入黑名单。但是两周后,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的海康威视宣布其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进行直接替代或通过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替代,大多数美国供应商已恢复与它的业务,其收入不受制裁的影响。

美国公司应意识到不应致力于帮助中共建立有效的独裁统治,而应致力于打破这种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