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刚到澳洲就被逮捕 面临终身监禁(图)

发表:2019-12-28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伙刚到澳洲就被逮捕面临终身监禁
警方逮捕嫌犯(示意图/图片来源:ISABEL INFANT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8日讯】12月16日,一名加拿大男子因走私645公斤的毒品在澳大利亚被捕。警方称,嫌疑人是一个大型跨国贩毒犯罪集团的头目,而且级别不低。

据加新网报导,被捕男子名叫Laert Kasaj,今年33岁,是加拿大安省居民。12月10日,Kasaj从加拿大多伦多飞往澳大利亚悉尼,次日他前往郊区的一个仓库去检查货物。但他不知道这批货物已被当地警方发现,警方将货物调了包,并一直在耐心地守株待兔。

澳大利亚边防部队(Australian Border Force)负责缉捕跨国犯罪的警官Kirsty Schofield说,这批毒品来自塞浦路斯(Cyprus),英国警方早已通知澳大利亚方面称,一名加拿大男子即将前往澳洲布里斯班拿货。

今年7月,塞浦路斯缉毒部门(Cyprus Drug Law Enforcement Unit)告诉澳大利亚警方,一批可疑的毒品已从塞浦路斯港口利玛索尔(Limassol,Cyprus)出发,前往澳大利亚悉尼港。

7月17日,货物到达悉尼以后,澳洲方面立即将它拦截,并开箱检查。

集装箱内的货物,报关单上写的是200只铝制烧烤架。但X光透视显示,很多烧烤架的下方都有个隐藏的夹层,里面装着棕色晶体状物质。

警方检测后发现,这些棕色晶体都是亚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一种世界多国都严格管制的硬毒品。MDMA是摇头丸(Ecstasy)的主要化学成分,有严重的致幻效果和神经成瘾性,服用者经常即兴随音乐剧烈地不停抖动而不觉痛苦,故得名。

为了避免毒品散发的气味被缉毒犬探测到,毒贩子将这些晶体用真空包装。在塑料薄膜里面,还裹了棕色的碳式复写纸,以干扰X光透视仪的探测效果。

200只烧烤炉夹带的毒品,总计654公斤。澳洲警方说,这批MDMA毒品如果加工成摇头丸成品,可以生产出220万枚药片。全部售出的话,总价高达6600万澳元,约合5500万加元。

幸亏毒贩子已被逮捕。不然220万枚摇头丸一旦流入市场,不知会害死多少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缉毒警Danielle Yannopoulos说,目前,犯罪团伙贩毒藏毒的手段越来高明,花样层出不穷。仅在悉尼港,他们就见过毒品伪装成辣椒酱,藏入荧光笔,裹进牛皮,甚至塞进挖掘机。

今年7月,澳洲警方查获了来自加拿大的一批冰毒(methamphetamine),价值110万澳元的这批毒品,竟然以液体形态,藏在精致的手工艺品“雪景球(snow globe)”内。

目前,澳洲检方已对加拿大男子Laert Kasaj提起控诉,罪名是“协助、教唆和持有进口边境管制药品”(aid,abet counsel or procure an imported border controlled drug)。根据澳大利亚刑法,这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