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产油国比非洲还惨?月薪3元、棺材用租的(图)

发表:2019-12-30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日,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辞职。
2019年2月2日,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辞职。(图片来源:Edilzon Gam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近几年来,南美国家委内瑞拉经济几乎崩溃,人们在极度严重的通膨之下,已造成物资匮乏,及人民生存困难。而多数活在贫穷线之下的赤贫者,更要面临到更坏的处境,甚至死亡似乎成为压倒一切的经济负担,其丧葬费用已高到让人死不起了。

据美联社报导,贾西亚的家人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是接获一通由委国第二大城马拉卡波市外的监狱打来的电话,29岁的贾西亚在电话中,以相当尖锐急促的声音请求他哥哥帮助。在凌晨2点,他用别人的手机打这通电话说,告诉母亲帮我带些食物。

贾西亚的母亲卡斯提欧听到儿子的一名狱友说,贾西亚偷枪逃狱了,她立即来到位于卡比马斯的监狱,想要了解儿子为什么这样做,可是却被告知她要到附近的马拉开波湖畔认尸。她发现儿子漂在湖面上,且眉心处有枪伤。

为节省棺材费,拿家具改装

贾西亚的死亡,可能永远也不知真相了,但这个不幸,更让饱受丧子之痛的卡斯提欧急忙找钱,将儿子的遗体从水中捞出,并将他埋葬。

卡斯提欧首先找人帮忙把遗体与一棵树困绑在一起,防止被水冲走,而后就去报警。警方于接获报案之后,将其遗体打捞上岸,并送至太平间。经验尸结果显示,贾西亚在头部和背部都中枪。贾西亚的律师表示,贾西亚因家族纠纷而被判入狱2年,预计几天后就可以获释了。

卡斯提欧于监狱附近的太平间内向美联社表示,我绝望了。我想带儿子回家将他埋在身边。

运送贾西亚遗体和购买棺材安葬的费用,可能需要数百美元,这对被恶性通膨影响,每月约只能赚得3美元最低工资的多数委国人民而言,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负担。

有一些人会透过租赁来节省买棺材的费用;有些人则求助业余殡葬业者,在家中对尸体进行防腐处理,且拿木制家具改装成棺材。

难堪的产油国,加油却要排队数日

对许多马拉卡波人而言,过去5年来,委国经济崩溃带来极为严重的影响。该国在过去20年的社会主义统治之下,当地曾经是该国的巨大石油财富中心,可是现今的产量,却已骤降至最高时期的一小部分而已,进而拉低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准。

今年,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发起罢免总统马杜洛行动,且承诺要让委国恢复昔日繁荣。马拉卡波的穷人与富人都生活在电力配给之下,即使当地拥有了丰富的石油,但为了帮汽车加油,他们仍然经常得排队等候数日之久。

死不起,只能够请大家帮忙办葬礼

在穷困和暴力频发的马拉卡波市北阿尔托斯米拉格罗社区内,莱雅尔是一名殡仪馆负责人,希望让许多家庭不用遭受到不必要的苦难。

她披露,警察只有在处理致命的街头暴力之时,才会进入社区。在这里有许多人死于爱滋病与肺结核等疾病;也可看有人因营养不良而死亡的;及因在街上吃垃圾而致中毒的人。

莱雅尔表示,其实,这里的贫民窟已经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地狱了,因为有些尸体在家中腐烂,虽然我们有跟官员求援,可是他们并没有提供协助,让人相当生气。

莱雅尔和两个邻居组成一个团队,并运用自身的技能来维护死者尊严。她说,最近非常忙碌,因为她监督了12场葬礼。

出租棺材成为新兴行业

当得知有人死亡之时,木匠比尔马就会拜访丧家,询问有什么木制家具可以用来做棺材;而莫雷洛凭着自己曾经于葬仪社担任10年司机时,看过尸体防腐程序,也就耳濡目染地对尸体进行防腐处理。此举,可让丧家有时间哀悼亡者及筹钱,能够在尸体腐烂之前安排葬礼。

在莫雷洛的工具包内,包括了用来缝合尸体的针线,缝合费要价5美元,但并不是人人皆付得起,因此有一些他也没有收钱。

委内瑞拉的危机,重塑了该国的殡葬业。马拉卡波的殡葬业者透露,在过去两年来,他们已经开始出租棺材,其价格是50美元。这个花费比以100至300美元买棺材要便宜得多了。

多年以来,家具制造商莫拉雷斯主要从事于制作桌子、椅子、床架及床头柜等,可是随着委国危机加深,他就改变方向,开始制作不到100美元的简单木制棺材,摆在街上展示贩售。

死不得安宁

处于这场危机中,除活人受罪之外,死人亦不得安宁,在墓园内常传出失窃事件,坟墓内贵重物品遭洗劫;公墓也遭到遗弃了,内部可说杂草丛生。

对那些无法将亲人于马拉卡波公墓中买块墓地的家庭来说,每一场的暴雨,都会抹去新的墓穴痕迹,导致他们无法找到亲人的坟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