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讽刺 这国家当选UN人权会 智利:不配(图)

发表:2019-10-18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內瑞拉馬杜洛政權遭控人權紀錄劣跡斑斑,可是仍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成員國
委内瑞拉马杜洛政权遭控人权纪录劣迹斑斑,可是仍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国。(图片来源:马杜洛脸书)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昨日,选出14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经常遭人权组织点名批判的委内瑞拉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权,竟然也当选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最新会员。对此,智利外交部长里贝拉(Teodoro Ribera)于选后愤怒地说,非常失望,并痛批委内瑞拉马杜洛政府根本就不配拥有这个席位。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7日,联合国大会选出了14个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在公布委内瑞拉当选之时,全场爆出一片嘘声。因为马杜格政权屡屡被指控对公民采行酷刑与恐吓。先前该国因为石油而致富,如今却因石油产量急剧下降及金融崩溃,以致民不聊生。同时也被指控操纵了2018年大选,目前的马杜洛政府,早就不被全球50个国家认可是一个合法政府,却仍然还被视为联合国会员国,如今更当选人权理事会新成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设有47个席位,主要负责推动与保护全球各地的人权,亦有权派出事实调查团,且可针对具体情形来设立调查委员会。该会每一年约改选1/3席次。今年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部分,有2席须进行改选,结果巴西以最高的153票拿下一席,竟未料到委内瑞拉打败了哥斯达黎加,以第2高票的105票抢到另外一席。

联合国表示,这次新当选的国家,将在12月31日之后就任,其任期是3年。在193个会员国当中,仅有47个国家能够随时参加安理会会议。

在这次选举之前,就大约有50个组织,手拿着委内瑞拉劣迹斑斑的人权纪录,前往联合国进行抗议,以阻止马杜洛政府当选,但却没能阻止成功。其实并不止只有委内瑞拉,甚至连非洲的苏丹、毛里塔尼亚及利比亚等国家,也都是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已引发人权组织强烈的抨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