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遇袭 川普:伊朗需为此负全责(图)

发表:2020-01-01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川普当天在推特点名伊朗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誓言必让该国承担全责,同时也要求伊拉克政府出兵保护美国大使馆。(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总统川普当天在推特点名伊朗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誓言必让该国承担全责,同时也要求伊拉克政府出兵保护美国大使馆。(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伊拉克大使馆周二(12月31日)突遭民兵袭击,美国大使和大部分使馆人员紧急撤离,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在推特点名伊朗是幕后主使,誓言必让该国承担全责,同时也要求伊拉克政府出兵保护美国大使馆。

川普周二晚上8时02分发推文说,由于伊朗之前杀害了一名美国的承包商,同时还令许多人牵连受伤,美国被迫作出回应,采取强烈反击之举,“而且永远会这么做。”(We strongly responded, and always will.)

他强调,是伊朗一手策划了这场袭击,他们必将自食其果,“我们希望伊拉克动用其军力,保护美国大使馆。”

据CNBC报导,川普在1月1日凌晨5时19分再发一推文,言词更加严厉,他警告伊朗必须负上全责,包括因袭击事件导致的人命伤亡以及毁损使馆设施等,势必让他们付上“昂贵的代价”。

“这不是警告,这是威吓!(This is not a Warning, it is a Threat.)”川普在推文中写道。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也发推文谴责。他说获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不仅杀死了一名美国公民,还炸伤多位美国和伊拉克的军人,才招来美国防御性回击,现在还敢挑衅威胁巴格达的美国使馆。他的另一则推文则说,周二的袭击是由恐怖分子 Abu Mahdi al Muhandis和Qays al-Khazali策划,并受伊朗教唆,并附上在大使馆外拍到的图片作为证据。

据美联社报导,大量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的支持者身着军装,周二开着小货车冲撞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外围进入馆区内放火叫嚣。

一名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目击,抗议者冲入馆区后,在大院主楼之前就停了下来,许多人开始大喊“美国人滚蛋”,还把“美国是侵略者”的海报贴在墙上,也有人不断往外墙投掷水袋和石头,并在馆区庭外点火。

该名记者表示,此时至少有3名美军,手持武器站在大使馆的屋顶上瞄准抗议者;在数小时后,约有30名伊拉克士兵乘坐装甲车开抵大使馆附近驱散人群。

《香港01》转述路透社报导,伊拉克外交部受询时透露,美国大使和其他使馆人员已安全撤离,目前只有维安人员驻留。

使馆的维安人员较后发射催泪弹和震撼弹驱散抗议者;有医疗单位汇报,这起事件约有12名民众受伤。

据报导,驻伊拉克的美国大使馆,位于安全戒备严密的“绿区”(Green Zone),由外至内有层层管制,这次暴冲事件,是有史以来首被抗议群众“长驱直入”馆区内生事。

美国之音早前报导,美国政府指责获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真主党旅”,在12月27日(周五)对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的一个军事大院发射了多达30枚火箭,炸死一名美国国防承包商。

美军29日对真主党旅的5个据点(伊拉克境内3个,叙利亚境内2个)的武器库和指挥基地,进行了“精确防御打击”。

另一方面,白宫也发声明说,川普总统周二当天与伊拉克总理迈赫迪(Adel Abd al-Mahdi)进行了通话,强调伊拉克必须保护美国人员和设施的安全。

此外,多名美国参议员也发推文严厉谴责伊朗政府“包庇”民兵组织攻击美国大使馆,并恫言伊朗政府须为此事件负上责任。

路透社较早前引述伊拉克安全部门和民兵组织的消息说,美军12月29日在伊拉克西部发动的3次空袭,至少有25名武装人员被打死,逾55人受伤。

美国官员也证实伊拉克的空袭事件,是回击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射火箭弹杀死美国民用承包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