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中国经济降速不可挡 台韩须做好准备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20-01-0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华尔街日报》警告,中国经济降速不可挡,对中贸易顺差可观的台湾韩国,将面临调适中国长期放缓的多重挑战,两国政府必须惯于使用财政与货币措施,否则将形同放任国家经济政策由北京来支配。

台韩对中贸易顺差大

报导指出,中国经济降速将在国际产生涟漪效应,正如许多新兴市场与美国金融周期紧密连动一般,制造规模大的亚洲经济体现在也发现与中国的经济周期紧密相系,这在东亚与东南亚皆然,亚洲成熟经济体台湾与韩国更是如此。

中国经济成长已降至近三十年最低,中国当局对于快速累积的债务日渐关切,抑制借贷、特别是企业借贷,意味经济扩张将更加有限。而台、韩深深嵌入中国的供应链,根据WTO(世贸组织)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出口附加价值中,有33.7%来自中国,台湾则是43.8%。

IMF:中国进口萎缩台韩首当其冲

国际货币基金(IMF)推测,若今年中国经济成长降至5.8%,台、韩经济成长将分别为1.9%与2.2%,低于全球先进经济体;若中国经济放缓比预期剧烈,对台、韩乃至中国邻近经济体的冲击将更为严峻。尽管中国去年出口差别不大,但进口萎缩5%,势将影响对中国出超庞大的台、韩。

目前台、韩的政策利率分别为1.375%与1.25%,两国央行没有太多空间因应经济降速,更多空间在于财政面,两国的债务占GDP(国内生产毛额)比重均未超过40%,远低于多数先进经济体水准。

报导警告,台、韩切莫重蹈日本覆辙,外界误以为日本几十年经济不振显示财政积极措施失效,事实上,日本的逆周期支出仅断续进行,而加税一再使复苏中断。报导认为,台、韩可以做得更好,中国的降速势不可挡,但若决策者愿意祭出必要举措,将缓和相关后果。

 

原标题:中国经济降速 台韩须预作准备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