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恐惧 被揭露打压在德五类华人(组图)

发表:2020-01-07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主流媒体近期刊登一篇以“北京的恐惧”为题的文章,揭露了北京如何打压生活在德国的五类华人。图为在德港人示威者。
德国主流媒体近期刊登一篇以“北京的恐惧”为题的文章,揭露了北京如何打压生活在德国的五类华人。图为在德港人示威者。(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德国主流媒体近期刊登一篇以“北京恐惧”为题的文章,揭露了北京如何打压生活在德国的五类华人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北京当局在德国以各种方式对付在德生活的五类华人,或者影响支持他们的人。这五类人分别为:维吾尔人、西藏人、香港民运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和承认台湾主权的人。文中还分别举出一些例子。

第一个是在德生活的维吾尔人埃梅特(Abdujelil Emet)。他在去年10月参加德国议会的一个人权听证会后不久,就接到三年没联系的姐姐从大陆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还有大陆警察。从中他得知自己的弟弟已去世,而且自己的两个儿子每日都要去接受所谓的“培训项目”,他还被警察变相威胁,要求他在外国的生活要低调,要想到自己的孩子和亲人。

第二位是德国绿党国会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之前她还是州议员的时候,曾经因为收到一封邀请参加维吾尔活动的邀请信,就接到了当时中国驻德大使的电话,说那些都是“恐怖分子”,不要去参加活动。鲍泽反问他们如何得知此邀请信一事,得到的回答是,他们自有信息渠道。

鲍泽
鲍泽(图片来源:Die Grünen/Wikimedia/CC BY-SA 2.0)

然而,这位议员没有被吓倒,反而一直帮中国人权发声。她还说,北京更加频繁和放肆地施压。

第三个则是在德生活多年的来自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这位女士最近也接到亲人从大陆打来的电话,得知政法委的人又上门了,还要求她父亲劝她停止修炼法轮功。政法委的人说想跟她“谈谈”,甚至建议可以在另一国家,如新加坡,但这位学员拒绝了。

文中还提到,北京对付海外的维吾尔人、西藏人和法轮功修炼者,多用威胁方式。而对待香港民运人士及承认台湾主权的人,北京则采用另外的方式,因为后两类人的亲人,大部分不生活在大陆,而是在香港或者台湾,换言之就是无法以亲人做威胁。

在德国,北京采用的手段是,坚持把台湾的企业声明成中国的一部分。以乘坐汉莎航空的飞机前往台湾而言,机票写的是“台湾,中国”。

去年因为香港“反送中”运动,海外香港人也纷纷站出来支持抗争者,与反对港警滥用暴力。德国也有小范围的抗议,比如在科隆、汉堡、柏林、慕尼黑等。

对此,北京则利用海外华人,收集这些人的信息,例如拍照和录像,甚至公开干扰抗议活动。去年于汉堡就曾一下出现大约50名华人,齐声唱中共国歌,想要压过同时举办抗议活动的香港人的呼吁声。

而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欧尔伯格(Mareike Ohlberg)表示,这种反对抗议的行为,通常背后有机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