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王婆婆报讯:我可以输 但香港人一定要赢(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1-1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婆婆
在反送中抗争现场,奋力挥舞英国国旗的王婆婆,被警方逮捕后至今下落不明。(图片来源:脸书香港连侬墙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多次在香港反送中抗争现场挥舞英国国旗的“王婆婆”王凤瑶,自被捕后一直下落不明。港媒《立场新闻》9日收到王婆婆邮件。她在信中用英文指,自己被港警打伤住院,后被送入深圳的福田拘留所,之后又被转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尽管现在被释放,仍回港无期。王婆婆并在信中向全体香港人打气说,“我可以输,但是你一定要赢。”

人称“王婆婆”的香港人王凤瑶,十分关心香港人的民主运动,从2014年起,就经常出现在香港各种大大小小的社运场合或旁听法庭审讯以示声援。

自去年6月爆发反送中抗争以来,她多次出现在抗争现场,并挥舞英国国旗而为外界所关注。去年8月11日,王婆婆在抗议活动现场被港警抓捕后便不知去向。

直到去年11月24日,《立场新闻》报导称,接到了王婆婆发来的讯息,她透露自己正在深圳取保候审,适逢香港区议会选举投票日,王婆婆说,手上的选票,已化为废纸,呼吁港人代她加油,包括要监票留守。

最后,王婆婆还特意用英文叮嘱港人:“All the Best(一切安好)”“Be Safe(注意安全)”。

昨(9)日,《立场新闻》记者再次收到王婆婆的电子邮件,她在信中表示,自己在去年8月11日被港警打伤住院,而后更被冠以“寻衅滋事罪”后,在当月14日入狱,被送入深圳福田拘留所。当月30日被转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王婆婆形容它为“地狱”。

王婆婆说,她在去年9月29日假释出狱,被强制接受“爱国教育”,直呼自己在此后“变无知!”

她透露,自己虽已从“小笼”中被释放,但现正被关押在“大笼”,每日只能以泪洗面,而她想回港就医的愿望更是遥遥无期。

最后,王婆婆向全体香港人打气说,“我可以输,但是,你一定要赢!”盼望港人赢得真民主。

事实上,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一直十分关注并跟进王婆婆的情况,他曾在8月底到湾仔警署报案,要求香港警方向大陆方面查询“王婆婆”的下落。

9月中旬,朱凯迪也曾在脸书发文称,香港保安局告诉他,王凤瑶身在中国大陆,目前“安全”,但警方只会向王凤瑶的家人交代她的具体情况而不会向外界透露。

据悉,深圳市第三看守所位处福田区上梅林梅村路预审监管支队大院内,主要关押外国籍犯罪嫌疑人、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和职务犯罪嫌疑人,并设有深圳市女子专门监区。

另外,香港与大陆有相互通报机制,若持香港身份证的人士在大陆因为刑事强制措施被拘留,例如被捕、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或非正常死亡,大陆当局按规定应通知香港警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