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梅西百货业绩不断下滑 计划再关闭29家门店

发表:2020-01-1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日前,美国梅西百货确认,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关闭28家梅西百货门店和一家布鲁明戴尔店铺,以提高盈利能力。其计划关闭的这些门店覆盖佛罗里达州、加州和乔治亚州在内的多个州。

过去12个月,梅西百货股价累计大跌45.6%,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零售股。

在美国乃至世界的百货企业中,梅西久负盛名。1858年,楠塔基特岛的捕鲸人罗兰・哈斯・梅西在纽约的曼哈顿14街和第6大道的交叉口上,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开设了一家商店,也就是现在的“梅西百货”。直到梅西去世十几年后,梅西百货被施特劳斯兄弟收购。此后,梅西百货在美国第七大道开张时,曾一度被宣传为“世界最大的商店”。

如今,这个曾被誉为世界最大商店的百货公司和其他美国零售业一样,陷入了销售业绩持续下滑的窘境。

在过去几年,梅西百货一直在通过关店、裁员来扭转盈亏,然而,2019年,梅西并未迎来复苏的曙光。过去一年,梅西百货股价下跌,目前市值约为56亿美元,只有2015年曾达到的240亿美元的峰值约四分之一。该公司现在的市值甚至低于其拥有的房地产资产,后者价值约190亿美元。

事实上,在今年的圣诞季,梅西的假日销售数据略有上扬,推动其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7%。然而,该公司公布将再一次关闭门店的计划时,该股的涨幅被抹去。

高盛分析师预计,梅西百货2019财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将下降1.8%,至83.1亿美元。他们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的销售额将下降1.7%,至245亿美元。

过去十年对美国实体零售业而言,是毁灭性的。这场“寒冬”的侵袭,让美国各地的传统购物中心和商店以创纪录的速度倒闭。

据《商业内幕》杂志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有多达9300家门店关闭,打破了2017年约8000家商店关闭的纪录,其中包括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等传统百货巨头。电商的冲击被视为此现象主要影响因素。

多数人看来,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电商平台极大的冲击了以梅西百货为代表的众多百货公司。然而,事实上,梅西百货同样拥有自己的线上购物平台,但仍然无法挽救其现在面临的困境。

早在1996年,梅西百货就已经开通了公司网站,其也是美国最早开设网上生意的零售企业之一。此后几年,梅西一直不吝投入,投资建设IT基础设施。2011年,梅西进一步加快在线业务的发展,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形成零售O2O模式。

根据Similar Web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3月到9月份,梅西百货官网访客量总数超过了3.6亿,月均6000万人次,其中有58.8%来自移动端。

尽管如此,梅西百货还是没能改变一直以来总体销售额下滑的趋势。此外,美国线上平台效率较低、抽成高,运营起来不比线下实体店铺简单。因此,电子商务并不是导致梅西百货业绩下滑的唯一原因,其也没有帮助梅西扭转大局。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