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月潭的传说:太阳月亮都不见了(图)

发表:2020-01-1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日月潭有个美丽的传说。
台湾日月潭有个美丽的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很久以前台湾的民间故事——日月潭传说

从前,传说中邵族有一对非常恩爱勤劳的夫妻,叫做大尖哥水社姐,这对人人称羡的夫妻平日以种植玉米为生。这天,这对夫妻如同以往顶着大太阳在田里工作着,忽然间,地动山摇,紧接着天地一片黑暗,所有的人都叫了起来:“怎么了,太阳怎么不见了?”

大家等了又等,仍不见太阳的踪影,人们的心里慢慢地笼罩在恐惧的气氛中。

直到晚上月亮出来后,人们才趁着月色,赶紧完成白天未完成的工作,然而,不幸的事再次发生了,一阵天摇地动后,月亮也不见了。

“这怎么行呢?太阳和月亮都不见的话,农作物都会死亡,那我们要如何过活呢!”为了这件大事,族里召开会议讨论要如何解决。经七嘴八舌讨论之后,大伙就依照大尖哥夫妻的提议,先去到处找找看再说,总比在这里发愁的好。

于是这对夫妻就背着简单的食物,拿着火把,开始翻山越岭的找寻太阳和月亮。

经过一连数天的长途跋涉后,终于在一个大水潭发现了月亮及太阳,可是走近一看,竟然是两条五彩巨龙正在水中把玩着月亮及太阳,大尖哥及水社姐愣住了,不知如何制服这两条巨龙,以夺回太阳及月亮。

正当他们在发愁时,一位被巨龙抓来做杂事的老爷爷告诉了他们一个方法,那就是在阿里山上藏有金剪刀和金斧头各一把,唯有找出这两件宝物才能制服了巨龙,可是要找出宝物却不是件简单的事。

听完老人家告诉他们的方法后,夫妻俩奋不顾身的带着铲子直奔阿里山,一寸一寸地朝地底下挖去,经过一段时间地挖掘,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被他们找到了这两件黄澄澄的宝物了。

夫妻俩带宝物回到潭边,便马上将宝物朝着水潭中丢去,刹时,两只巨龙惨死在潭中。

正当夫妻俩苦想着要如何将太阳及月亮送回天上时,老爷爷又再次出现了,除了恭喜他们除掉大害,并告诉他们只要将巨龙的眼睛吃下,便可增长身高,把月亮、太阳放回天上去。

于是,大尖哥立即跳下潭中挖下巨龙的双眼,夫妻俩各服一颗眼睛,瞬间,两人成了巨人,便将月亮和太阳往上抛去,经过好几次抛掷后,终于让太阳及月亮又回到天空中的位置,而大地也恢复了正常的运转。

从此,那个太阳及月亮曾掉落下的水潭便被称为“日月潭”,而守护在旁的大尖山和水社山就是他们夫妻的化身。直至今日,邵族每年都会在潭边举行“托球舞”,以感念他们的义行。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