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龙介称韩粉手机遭国家监控 中天未查证播出被罚60万(图)

2020-01-16 10:35 作者: 卢乙欣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CC第891次委员会议后例行记者会。
2019年1月15日下午2点,NCC第891次委员会议后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19年6月24日,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在《中天》政论节目“新闻龙卷风”上表示,韩家军手机遭到国家机器监控,随后遭到民众检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5日召开会议审议,并公开表示,由于未经事实查证,造成民众恐慌,将依卫广法相关规定裁罚电视台新台币60万元。

:相关新闻如下
质疑中天未履行换照附款 黄国昌盼NCC给交代
郭台铭再批中天“不公不义!是别人控制的媒体”
中天以小韩粉做新闻 NCC认定妨害儿少身心罚60万
民进党秘书长:中天接受北京资助 就是个红媒
?中共结合黑帮打港民 馆长:中天敢报导
?旺中要提告 黄国昌:旺中集团有无廉耻
中天新闻台违反卫广法 NCC裁处160万
NCC:电视新闻报导韩国瑜最多 中天逾6成居冠
NCC发函中天三立新闻 吁回归专业平衡报导

根据《中央社》与《芋传媒》报导,NCC昨日(15日)委员会议审议2019年第14次广播电视节目广告咨询会议案件,针对《中天新闻台》于2019年6月24日的节目“新闻龙卷风”上,播出“管区敲门问‘几人去新竹造势’龙介仙:韩家军手机都被掌握!”内容,遭到民众检举为造谣一案,进行审议。

NCC简任视察陈书铭出面说明,在此案例中,节目主持人应该要在现场进一步询问国民党议员谢龙介,要求他说明或是提出证据,不过节目却没有这样做。经NCC认定,该节目内容违反卫星广播电视法第27条第3项第4款规定,制播新闻违反了事实查证原则,导致损害公共利益,决议予以裁罚新台币60万元。

陈书铭表示,在2019一整年当中,NCC已经裁罚《中天新闻台》一共11个案件,不包含15日裁罚的60万,金额已达563万。

除了《中天新闻台》,《三立新闻台》与《民视新闻台》于6月20日报导高雄登革热的相关新闻时,分别以“同框陈其迈视察 韩国瑜竟问:为什么登革热会爆发?”与“傻眼!韩国瑜问陈其迈‘为什么高雄会爆发登革热’”作为新闻标题,并遭到民众检举,表示有刻意消音,误导民众之嫌。

经NCC于15日审议后,决定发函要求业者改进。

陈书铭强调,针对这两项案件已经要求电视台的新闻标题应该与实际播放的内容扣合,不应该刻意引导民众对特定的人物产生偏颇印象,如果后续发现错误,应该立即澄清及更正。

针对NCC 15日的裁处,《中天电视》对《中央社》记者表示,“针对今日NCC决议之裁处案,本公司将于收到裁处书后,针对NCC于本案中之认事用法再行研议后续处理方式”。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