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赚钱路线 京沪高铁上海证交所挂牌

发表:2020-01-16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中国最赚钱的高铁线路—京沪高铁今天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据招股书,京沪高铁2019年前3季营收已达人民币250.02亿元,毛利率达到52.58%。

综合陆媒报导,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股本12.8%。这也是首条登陆A股的中国高铁。

京沪高铁开盘后即涨停,涨幅一度超过43%。

京沪高铁公司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盈利。2019年11月14日,京沪高铁公司IPO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12月20日获得IPO批文。包括人民日报、易方达基金等21家国有资本、扶贫投资基金、战略配售基金都参与了京沪高铁配售。

2019年10月22日,京沪高铁首次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仅用23天即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一举刷新了2018年工业富联创下的36天的过会速度纪录,到今天2020年1月16日挂牌交易,京沪高铁实现3个月内挂牌交易,整个过程相当高速。

京沪高铁是中国最赚钱的高铁线路,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区域人口密度大且经济发达,经营效益相当高。这次招股书显示,2016年度至2018年度,京沪高铁的营业收入连年上升,2019年1至9月营收达到250.02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达到102.48亿元。

而京沪高铁的资产负债比只有14.6%。2016年至2018年,京沪高铁毛利率逐年上升,从42.33%到46.08%再到47.69%,2019年1至9月,京沪高铁毛利率达到52.58%。

京沪高铁成立于2008年1月9日,注册资本为428.21亿元。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于2011年6月30日开通,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7省市。截至目前,京沪高铁累计输送旅客超过11亿人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