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青年提“反统一”:九二共识已经没救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1-18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铭宗
国民党代理秘书长曾铭宗。资料照。(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民党2020总统大选惨败,外界分析应和党内对中国态度有关。连日来,蓝营青年世代大声呼吁改革,17日,国民党代理秘书长曾铭宗表示,会倾听各界意见,“符合主流民意”最重要。

国民党是否将调整两岸论述?

自由时报报导,在2020选战中,国民党总统与立委选战双双溃败,吴敦义率一级干部辞职后,党内检讨声浪四起。目前国民党内许多人提出,要举办检讨党内路线的会议或辩论,包括国民党青年部主任萧敬严等人将邀请党内青年民代、政治幕僚与党员凝聚共识。

提出“青年世代革新白皮书”,供国民党改革路线参考;中常委、国民党青年团长田方伦也规划,要举办“青年论坛”,重新检讨两岸论述,修正九二共识路线;国民党立委林奕华更喊出,“改选不如改造”,呼吁国民党成立改革委员会。

由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已请辞,目前先由具有台商身份的林荣德接任代理主席。17日,国民党代理秘书长曾铭宗表示,该改革还是要改革,他已经开始征询各界意见,并邀请青壮代、年轻世代进入体制内,一起为国民党永续改革。

曾铭宗说,国民党会尽快提国民党改革方式与策略,包括举行论坛凝聚共识、成立改革策略委员会等,“一边改选,一边改革”,在他代理任内提改革方向与策略,不会等到新任主席上任才调整。

外界也关注国民党是否将调整两岸论述,对此,曾铭宗表示,“会倾听各界的意见,包括党内党外,希望要不要有九二共识的2.0版,或者是升级版,不合适由个人或者是未来的党主席来决定,应该倾听党内党外,尤其是2300百万台湾民众的看法。”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萧敬严则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党内青年要放下彼此成见与个人考量,真正无私、团结在一起,才可能促成改革。

蓝营青年:九二共识没救了

萧敬严在中评社受访时,甚至提出反对“统一”主张,他指出,台湾人民已经“有共识的否决‘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论述”,因此建议蓝营应要找到“新的共识”,即“反对‘统一’的论述”。

专访中,萧敬严坦承,有人质疑如此两岸新论述看法与民进党雷同,但据他观察,“‘九二共识’已经没救了”,无论是“九二共识升级版”、“九二共识2.0”,只要维持“一中各表”意涵,恐怕不会为大众认同。他也表示,台湾民意有三,即“‘中华民国’在台湾”、“主权独立不容侵犯”和“反对‘被统一’”,第三点就是“反对统一”,因此建议党内两岸论述朝此方向前进。

民党青年团长田方伦也表示,先前他曾在党代表大会上要求党内进行两岸路线大辩论,不是这次败选后才抛出来,至于辩论的形式、细节都还可以讨论,国民党必须提出可以被新世代主流民意所接受的两岸论述。

他强调,如果最后辩论结果还是坚持“九二共识”,大家就一起承担,如果决定修正,党内青年就要找出新论述的共识,再想办法让党中央接受。

谢龙介:九二共识没罪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建议,党内的两岸论述必须调整,不要再提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识”,他主张由朱立伦接任党主席。

林为洲说,朱立伦现在没有职位包袱,且当过党主席与县市首长,熟悉党务又有民意基础,也很接地气,很适合为党贡献;在两岸路线方面,他相信朱立伦也有能力整合党内共识。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则表示,九二共识没罪,也不是大问题,现在的问题是要能重新论述,挽回误解者更清楚国民党的路线和基本立场。因事关两岸和平,必须广纳意见,透过辩论、研讨等方式,找出平衡点。

国民党籍前总统马英九也提出,调整九二共识必须符合“中华民国宪法”、“民意支持”、“北京方面能够接受”做为双方交流的共识及“国际能够理解”等四个前提下赋予“九二共识”新意涵。

另外,对于国民党党中央人事规划,当日曾铭宗补充说,目前维持稳定以推动后续工作最重要,党中央人事除了请辞案外,亦希望纳入新的声音、新的人员,下周三前将提出新的人事,期间不再召开临时中常会。

最后他表示,昨日已向每位员工致意,希望大家留下来,不是为了个人或政党,而是台湾真的需要一个强大的反对党,要为中华民国的发展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