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一种“水”多喝1口 血管就堵1分(组图)

发表:2020-01-2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良好的情绪,少喝奶茶,可增加抗病能力,减少反式脂肪酸导致血管出现堵塞的情况。
保持良好的情绪,少喝奶茶,可增加抗病能力,减少反式脂肪酸导致血管出现堵塞的情况。

脑梗是怎么形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疾病的因素,导致血管内膜的不光滑。血小板的黏性很大,这就会在颈动脉不光滑的地方聚集,形成血栓。同时,白细胞,红细胞也随之黏上去,造成血管的狭窄,久而久之血管堵塞,形成脑梗。

人们经常喝的奶茶,部分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超标,最高的一杯高达6.2克,远远超标。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奶精,如果经常喝奶茶,长期大量的摄入,反式脂肪酸血管有可能会出现堵塞的情况。

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奶精,经常喝,血管可能会出现堵塞情况。
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奶精,经常喝,血管可能会出现堵塞情况。

经常喝奶茶的人,也会导致肥胖,而肥胖也是心脑血管疾病诱发主要原因之一。

不想血管不通 3种食物少吃

1、快餐

一方面是油脂过高。食物经过油炸以后油脂的含量会很高,进入身体以后会增加血液的黏稠程度,加重血管堵塞的速度。

另一方面食物在经过油炸以后分子结构会发生变化,一些脂肪酸会变成反式结构。这种反式脂肪酸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2、酒精

过量饮酒,会导致高血压,从而引发脑梗。
过量饮酒会导致高血压,从而引发脑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过量饮酒会导致高血压,从而引发脑梗。酒精,可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心脏排出量增加,引起其他血管收缩物质的释放增多,继而引发脑梗。另外,过量饮酒也可以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脑血管失去弹性,继而导致脑梗死等疾病。

3、高盐食物

虽然盐分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是食物最重要的调味品之一,但钠盐对于身体的危害仍然是不可忽视的。在众多的研究显示,食盐的摄入过多是导致心脑血管的重要的因素之一,导致血压的波动升高,破坏血管内壁。

除了食盐用量,我们也要注意咸菜、腊肉、香肠、酱油这些“隐形盐”的摄入,可不可多吃。

身体出现5种信号要提高警惕 小心脑梗“找上门”

1、舌根发硬,口齿不清,脑部供血不足,进而影响到大脑皮层中枢,语言中枢也会受到影响。

2、短暂性的视力障碍,主要表现为短时间的视力模糊或眼花等症状。

3、小腿出现肿胀,当血管的静脉血栓在四肢生成的话,很容易导致手或腿部的水肿现象。

4、嗜睡,流口水,患者在发病前还会经常的流口水,喝水则有无缘无故呛水的表现。

5、持续性的头痛,大部分患者都会有持续性头痛的症状,并且一般还伴有恶心、呕吐等表现。

养护血管预防脑梗 牢记:一控二补三事

一控:

1、控血压

脑梗是高血压的并发症之一,长期的血压升高,使血管失去弹性,增加心脏,大脑的压力,导致脑梗形成。

此外,也要注意的是,降压过度也会导致脑梗死的发生,所以合理控制血压是关键。

二补:

1、补充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是人体必需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好”脂肪之一,日常补充,可以降低血脂,清除血管垃圾。omega-3脂肪酸可以增加高密度胆固醇的量,从而增加血管通透性,保护血管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

2、喝杯茶水

饮茶是一种非常养生的生活方式,在补充体液,满足口感的同时,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喝茶不宜在睡前和早起喝,两餐之间喝杯茶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三事:

1、多睡眠

入冬后,要注意,早睡晚起,不要熬夜,也不要赖床。

长期睡眠不足,大脑无法得到休息,人体会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造成血管异常收缩,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加速血栓形成,导致急性心梗和脑梗。

2、多微笑

良好的情绪,身体可释放大量的免疫物质,增加抗病能力。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生气、紧张、焦虑,甚至是过度激动,都会导致血压高,心率快,增加脑中风的危险。

3、多动脚

踝泵练习:即通过踝关节的运动,起到像泵一样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栓的形成。

跖屈:勾起脚尖,使脚尖朝向自己,至最大位置时保持6秒,慢慢放下。

背伸:绷起脚尖,尽力使脚尖朝下,至最大位置时保持6秒,慢慢放下。

环绕:以踝关节为中心,脚趾360度环绕,尽量保持动作幅度最大,做10~20次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