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带3万保健品入美被开罚单 理由:态度不好(图)

发表:2020-01-22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欲哭无泪:华人大妈带3万保健品入美 全部没收还要罚款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临近中国新年,不少海外华人赶回中国过年,也有不少人从国内赶来,和远在美国、加拿大的亲朋好友们一起欢度佳节。从中国赶来过年,很多人选择或多或少地从国内带些礼物过来。不过在挑选礼物时可要小心了,如果有违禁物品海关可不会手软,不但会全数没收,说不定还会把你罚哭。

华人携带燕窝被海关没收 还被罚300美元罚款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王阿姨就遇上了这样的麻烦。报道称,王阿姨的儿子一家住在美国,因为儿媳妇正好怀孕了,王阿姨就趁着来美国的机会,在中国给儿媳妇买了3万多人民币的燕窝,没想到在洛杉矶机场海关被全部没收,还被罚了300美元的罚款。

在中国文化中,燕窝是高级营养品,对孕妇来说更是名贵滋补佳品。虽然在加州有不少参茸行都有燕窝卖,但王阿姨固执的认为,美国的燕窝的品质肯定不如中国产的。

于是,王阿姨花了3万多元人民币,在中国精心挑选,买了不少高品质燕窝,准备带来给儿媳妇好好补补。当王阿姨坐的飞机抵达洛杉矶时,却遇到了海关的临检,被要求打开行李箱进行检查。

王阿姨不懂英文,海关人员只得专门找了一位会讲中文的官员来进行检查,结果在她的行李箱中发现了大量的燕窝,于是当场没收,还开了一张300美元的罚单,王阿姨真是欲哭无泪。

据王阿姨所说,当时那名官员给她开罚单的理由是“态度不好”,但像海关这样的联邦机构一般不会对个案进行详细解释,所以王阿姨所说的是否属实,我们也不得而知。

不过小编有一位60多岁远房亲戚,几年前回美国,在波士顿机场入关时被查出带了食品没申报,结果被重罚500美元。据一道同行的亲戚女儿说,本来海关开始只是没收了她妈妈未申报的食物,没开罚单。那位亲戚平时在家就属于比较霸道、说话嗓门也特别大的那种人,看到东西被没收了不甘心,对着海关人员大声嚷嚷,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海关人员见状大笔一挥,给她开了一张500美元的罚单。

2018年,曾有一名旅客带了123罐燕窝闯关,全部被海关没收销毁。之前也有报道,澳洲的海关也在华人的行李当中查获过盒装的燕窝。

虽然在中国人眼中是名贵滋补佳品,但燕窝因为有携带病毒的潜在风险,其携带的禽流感病毒可导致鸟类及人类的死亡。所以近年来被各国严防死守,也一直美国及加拿大海关列为违禁品。

不过,虽然旅客不能私自携带燕窝入境,但这并不意味着禁止出口,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可以买到合法进口和生产的燕窝,这些燕窝通常都是经过了检疫,合法的进口商也都在相关部门进行过注册。

在此提醒一下,美加很多华人也有过节送燕窝的习惯,但千万不要购买黑市上来路不明的燕窝,这些燕窝很可能汞超标或者铅超标,造成肾脏或肝脏衰竭。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