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刷微博惊闻“武汉封城” 网民心情五味杂陈(组图)

发表:2020-01-2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夜刷微博惊闻“武汉封城”网民心情五味杂陈
网友聊天记录(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23日讯】1月23日深夜,“武汉封城”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的第一名。以下摘取部分网友的留言:

“跟妈七八年没一起过年了,本来准备今年去武汉跟她一起过个年,现如今这已成奢望。担心的事终归还是发生了,谁能想到诺大的武汉也会封城,希望一切安好。跟我弟零食都买好了,就准备大年30回家一趟,往后几年估计都没机会回家了。世事难料啊,大半夜给妈发信息说这些,眼角都湿润了,谁还没个妈呢?头一次这么关心起她来,告诉她该怎么做,不要做什么。突然就发现我哪里还像个孩子。正如那句话所言,“爱任何事物的方法,就是你要意识到可能会失去它。”我真的头一次担心她的安全,听闻她回家后咳嗽,很是担心。希望一切安好! ”

“仔细算来,我们这一生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磨难。03年SARS,我上四年级,老师每天早上拿着体温计挨个量体温;09年甲型H1N1,我上高二,老师学生都戴着口罩上课,教室里天天煮着醋,晚上放学后消毒;20年冠状病毒肺炎,我一边熬夜一边喊着惜命,过一会儿就刷新#疫情地图# ,祈祷着红色不要蔓延到我们三秦大地上来,祈求着一切快点好起来。我们曾一起度过太多难关,地震、洪水、雪灾……”

“最开始先说病情不会人传人,后来说病情仍然在控制之内,现在又封城?凌晨2点发布封城?会给市民带来多大恐慌?现在刷着微博,看着确诊病例数据不停上升,医院没有多余床位的报道,此刻我怀里还抱着吃奶的娃,我真是怕的不行了。”

武汉封城通告
有关“武汉封城”的通告(图片来源:网易截图)

“刚看完《流感》,来刷了刷微博,就看到了武汉封城的消息,眼泪差点掉下来[悲伤]加油啊武汉,我们等你好起来!”

“终于还是到了封城这一步,想起了《釜山行》,当然还有所不同,没有人不知道下一步会是什么样,没人能预测,现在的境况也只能默默祈祷。”

“心里不是滋味,坐刚坐车回家,凌晨三点起床突然就看到这个新闻,真的很痛心,对武汉很有感情,12年去武汉上大学,毕业留汉工作至今,我真的完全融入了这个城市,并且早已把自己当成武汉的一员,前些天还在为网上一些人怼黑骂武汉愤愤不平,是真的愤慨,我喜欢武汉,我热爱武汉一切,现在看到这个消息我无法言喻,内心五味杂陈,不管怎样,我依旧热爱这里一切,武汉加油。”

“到现在都睡不着,我真的担心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希望武汉可以赶快好起来,男朋友和他的家人都还在武汉不知所措,我真的已经心乱了,希望所有人都平安健康,我想早点回武汉。 ​”

“天哪,家里的口罩就几个了,我买的口罩顺丰到付的不知道还来不来的了,慌得很,我很同意封城,但是真看到封了心突然一沉,好害怕,如果我没退票,现在已经在家了,我不后悔,绝对不给家人带来一点威胁的因素,今天屯了满满一冰箱的吃的,还是觉得慌,公交地铁都停了会不会超市药店也要停,真的感觉自己像在电影里,好希望醒来这都是一场梦,大武汉加油啊,过去了一切会更好,加油加油加油。”

“三点到现在睡不着了,大晚上看这个话题有点难过。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我也无法问心无愧的指责那些逃离武汉的人,谁不怕呢。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一样渺小,谁都有可能是那个万分之一。最近嗓子疼流鼻涕,心慌的不行。 ​”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