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刷微博驚聞「武漢封城」 網民心情五味雜陳(組圖)

發表:2020-01-23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夜刷微博驚聞「武漢封城」網民心情五味雜陳
網友聊天記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1月23日深夜,「武漢封城」的消息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的第一名。以下摘取部分網友的留言:

「跟媽七八年沒一起過年了,本來準備今年去武漢跟她一起過個年,現如今這已成奢望。擔心的事終歸還是發生了,誰能想到諾大的武漢也會封城,希望一切安好。跟我弟零食都買好了,就準備大年30回家一趟,往後幾年估計都沒機會回家了。世事難料啊,大半夜給媽發信息說這些,眼角都濕潤了,誰還沒個媽呢?頭一次這麼關心起她來,告訴她該怎麼做,不要做什麼。突然就發現我哪裡還像個孩子。正如那句話所言,「愛任何事物的方法,就是你要意識到可能會失去它。」我真的頭一次擔心她的安全,聽聞她回家後咳嗽,很是擔心。希望一切安好! 」

「仔細算來,我們這一生不知道要經歷多少磨難。03年SARS,我上四年級,老師每天早上拿著體溫計挨個量體溫;09年甲型H1N1,我上高二,老師學生都戴著口罩上課,教室裡天天煮著醋,晚上放學後消毒;20年冠狀病毒肺炎,我一邊熬夜一邊喊著惜命,過一會兒就刷新#疫情地圖# ,祈禱著紅色不要蔓延到我們三秦大地上來,祈求著一切快點好起來。我們曾一起度過太多難關,地震、洪水、雪災……」

「最開始先說病情不會人傳人,後來說病情仍然在控制之內,現在又封城?凌晨2點發布封城?會給市民帶來多大恐慌?現在刷著微博,看著確診病例數據不停上升,醫院沒有多餘床位的報導,此刻我懷裡還抱著吃奶的娃,我真是怕的不行了。」

武漢封城通告
有關「武漢封城」的通告(圖片來源:網易截圖)

「剛看完《流感》,來刷了刷微博,就看到了武漢封城的消息,眼淚差點掉下來[悲傷]加油啊武漢,我們等你好起來!」

「終於還是到了封城這一步,想起了《釜山行》,當然還有所不同,沒有人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樣,沒人能預測,現在的境況也只能默默祈禱。」

「心裏不是滋味,坐剛坐車回家,凌晨三點起床突然就看到這個新聞,真的很痛心,對武漢很有感情,12年去武漢上大學,畢業留漢工作至今,我真的完全融入了這個城市,並且早已把自己當成武漢的一員,前些天還在為網上一些人懟黑罵武漢憤憤不平,是真的憤慨,我喜歡武漢,我熱愛武漢一切,現在看到這個消息我無法言喻,內心五味雜陳,不管怎樣,我依舊熱愛這裡一切,武漢加油。」

「到現在都睡不著,我真的擔心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希望武漢可以趕快好起來,男朋友和他的家人都還在武漢不知所措,我真的已經心亂了,希望所有人都平安健康,我想早點回武漢。 ​」

「天哪,家裡的口罩就幾個了,我買的口罩順豐到付的不知道還來不來的了,慌得很,我很同意封城,但是真看到封了心突然一沉,好害怕,如果我沒退票,現在已經在家了,我不後悔,絕對不給家人帶來一點威脅的因素,今天屯了滿滿一冰箱的吃的,還是覺得慌,公交地鐵都停了會不會超市藥店也要停,真的感覺自己像在電影裡,好希望醒來這都是一場夢,大武漢加油啊,過去了一切會更好,加油加油加油。」

「三點到現在睡不著了,大晚上看這個話題有點難過。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我也無法問心無愧的指責那些逃離武漢的人,誰不怕呢。在疫情面前,我們都一樣渺小,誰都有可能是那個萬分之一。最近嗓子疼流鼻涕,心慌的不行。 ​」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