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 你犯了几个?(完)(组图)

发表:2020-01-24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容易伤害电脑的小动作,你犯了几个?
容易伤害电脑的小动作,你犯了几个?

《前文》
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 你犯了几个?(1)
容易伤害电脑的行为 你犯了几个?(2)

现在手机由于使用方便,已经比电脑普及了。但在许多方面(例如工作),手机由于功能没有电脑全面,所以暂时还是无法取代电脑。

而大多数人在操作电脑时,总有许多不经意的小动作,会伤害到电脑,时间久了,就容易造成系统不稳定,或是硬件故障等等。

继前两篇文章,我们最后再跟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小动作,快来看看你犯了几个吧。

================================================

3、在系统运行中进行非正常重启

有些人在程式当机时,习惯强迫重启电脑,例如按机箱上的重启键、电源键和 Ctrl+Alt+Del 等。这样做的结果,容易使系统档案毁损、存盘错误以及丢失设置等。若经常这么做,将会使得硬盘资料的出错几率和次数大大增加,系统也容易因此崩溃。

【解决办法】

尽量选择较稳定的系统,例如 win7、win8、win10 中,由于微软对 win7 已中止支援,而 win8 又没有 win10 稳定,那就尽可能采用 win10 的环境来工作。

容易伤害电脑的小动作,你犯了几个?
容易伤害电脑的小动作,你犯了几个?

4、不扫瞄和整理硬盘

现在传统硬盘由于容量越来越大,许多人的档案也都乱放,时间一久,就会充满不少错误和碎片,导致系统出错的几率加大,还可能让系统变的很慢,甚至无法运行。其实硬盘就像我们的房间,如果东西到处乱扔,有些还缠在一起、甚至坏了也不丢,那要用的时候,东西找起来就会很辛苦。

【解决办法】

不妨1到2个月就重整一下硬盘,提高工作效率,若觉的 Windows 内附的硬盘整理工具效率不高,则可以采用其它效率较高的软件来执行。

当然,以上的做法是对传统硬盘而言,新一代的固态硬盘(SSD)就不需要那样做了,因为两种硬盘的运作概念是不一样的。

5、虚拟内存不指定范围

虚拟内存,就是在硬盘上拿一些硬盘空间来当成内存,这样可以保证大过系统内存的内存请求,让程式运行更稳定。

【解决办法】

相较让 Windows 自动管理,不妨手动指定虚拟内存的位置和大小,原则上指定系统虚拟内存的大小为 512M 以上为好,位置看看那个分区有多余的空间就行了。

不过现在的内存跟以前寸土寸金的时代比起来,不但容量越来越大,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因此许多人也会选择让系统自行管理。

容易伤害电脑的小动作,你犯了几个?
容易伤害电脑的小动作,你犯了几个?

6、不卸载程式,而是直接删除资料夹

大多数的软件在安装时,都会在注册表和 SYSTEM 资料夹底下添加注册资讯和相关档案,若不借由软件本身的移除程式来卸载,那么注册表和 SYSTEM 资料夹里面的资讯和档案,就将永远残留在里面。这些存在也将会使得系统变得越来越庞大,效率越来越差,最后只能重新安装系统。

【解决办法】

想删除程式时,一定要到“控制台”里面的“新增/移除程式”中去执行,或是借助一些专业的移除程式,这样移除就会非常彻底,也不容易增加系统的负担。

7、加载或者安装太多同样功能的软件

同样功能的软件,由于会行使相同的功能,所以也容易争抢主导权,甚至有排它性。因此安装太多同质性的软件,可能会因为加载太多,消耗大量系统资源,甚至造成软件冲突。

【解决办法】

相同功能的软件,最好能有所取舍,挑一个自己使用顺手的就好。

随着时代进步,作业系统也日渐完善,但除了系统本身的稳定性外,使用者的习惯也非常重要。否则再好的系统,使用起来可能也只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对于电脑的使用、维护,如果大家有自己的心得,也欢迎留言,互相交流分享哦。

(全文完)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