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傷害電腦的行為 你犯了幾個?(完)(組圖)

發表:2020-01-2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容易傷害電腦的小動作,你犯了幾個?
容易傷害電腦的小動作,你犯了幾個?

《前文》
容易傷害電腦的行為 你犯了幾個?(1)
容易傷害電腦的行為 你犯了幾個?(2)

現在手機由於使用方便,已經比電腦普及了。但在許多方面(例如工作),手機由於功能沒有電腦全面,所以暫時還是無法取代電腦。

而大多數人在操作電腦時,總有許多不經意的小動作,會傷害到電腦,時間久了,就容易造成系統不穩定,或是硬體故障等等。

繼前兩篇文章,我們最後再跟大家介紹幾個常見的小動作,快來看看你犯了幾個吧。

================================================

3、在系統運行中進行非正常重啟

有些人在程式當機時,習慣強迫重啟電腦,例如按機箱上的重啟鍵、電源鍵和 Ctrl+Alt+Del 等。這樣做的結果,容易使系統檔案毀損、存檔錯誤以及丟失設置等。若經常這麼做,將會使得硬碟資料的出錯幾率和次數大大增加,系統也容易因此崩潰。

【解決辦法】

儘量選擇較穩定的系統,例如 win7、win8、win10 中,由於微軟對 win7 已中止支援,而 win8 又沒有 win10 穩定,那就盡可能採用 win10 的環境來工作。

容易傷害電腦的小動作,你犯了幾個?
容易傷害電腦的小動作,你犯了幾個?

4、不掃瞄和整理硬碟

現在傳統硬碟由於容量越來越大,許多人的檔案也都亂放,時間一久,就會充滿不少錯誤和碎片,導致系統出錯的幾率加大,還可能讓系統變的很慢,甚至無法運行。其實硬碟就像我們的房間,如果東西到處亂扔,有些還纏在一起、甚至壞了也不丟,那要用的時候,東西找起來就會很辛苦。

【解決辦法】

不妨1到2個月就重整一下硬碟,提高工作效率,若覺的 Windows 內附的硬碟整理工具效率不高,則可以採用其它效率較高的軟體來執行。

當然,以上的做法是對傳統硬碟而言,新一代的固態硬碟(SSD)就不需要那樣做了,因為兩種硬碟的運作概念是不一樣的。

5、虛擬記憶體不指定範圍

虛擬記憶體,就是在硬碟上拿一些硬碟空間來當成記憶體,這樣可以保證大過系統記憶體的記憶體請求,讓程式運行更穩定。

【解決辦法】

相較讓 Windows 自動管理,不妨手動指定虛擬記憶體的位置和大小,原則上指定系統虛擬記憶體的大小為 512M 以上為好,位置看看那個分區有多餘的空間就行了。

不過現在的記憶體跟以前寸土寸金的時代比起來,不但容量越來越大,價格也越來越便宜,因此許多人也會選擇讓系統自行管理。

容易傷害電腦的小動作,你犯了幾個?
容易傷害電腦的小動作,你犯了幾個?

6、不卸載程式,而是直接刪除資料夾

大多數的軟體在安裝時,都會在註冊表和 SYSTEM 資料夾底下添加註冊資訊和相關檔案,若不藉由軟體本身的移除程式來卸載,那麼註冊表和 SYSTEM 資料夾裡面的資訊和檔案,就將永遠殘留在裡面。這些存在也將會使得系統變得越來越龐大,效率越來越差,最後只能重新安裝系統。

【解決辦法】

想刪除程式時,一定要到「控制台」裡面的「新增/移除程式」中去執行,或是借助一些專業的移除程式,這樣移除就會非常徹底,也不容易增加系統的負擔。

7、載入或者安裝太多同樣功能的軟體

同樣功能的軟體,由於會行使相同的功能,所以也容易爭搶主導權,甚至有排它性。因此安裝太多同質性的軟體,可能會因為載入太多,消耗大量系統資源,甚至造成軟體衝突。

【解決辦法】

相同功能的軟體,最好能有所取捨,挑一個自己使用順手的就好。

隨著時代進步,作業系統也日漸完善,但除了系統本身的穩定性外,使用者的習慣也非常重要。否則再好的系統,使用起來可能也只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對於電腦的使用、維護,如果大家有自己的心得,也歡迎留言,互相交流分享哦。

(全文完)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