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被这个从武汉逃到日本的中国女孩“气死”(组图)

发表:2020-01-27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武汉爆发瘟疫后,很多人“逃”离武汉去了其他省,有的人选择出国。日前,一个从武汉到日本中国女孩,刷爆了在日华人的朋友圈。

据《东京新青年》报导,1月25日,日本发现了第三例中共肺炎病例,患者是从武汉赴日的中国游客。日前,日媒记者在机场采访了不少从中国国内飞来日本的游客,其中有两位的话语让不少当地人感到吃惊。

第一位:

网友:被这个从武汉逃到日本的中国女孩“气死”
从中国武汉到日本的中国女孩。(图片来源:截图)

记者:“您是从哪里来的?”

女子:“我是从武汉来的。我的父亲和奶奶还有爷爷现在住在武汉。”

“为了我和家人的健康,我们来到了日本,对此表示很抱歉。如果真的有什么的话(身体不适),我们会立刻去日本的医院的。”

“我是先坐车到广州,再从广州坐飞机到日本的。”

第二位:

网友:被这个从武汉逃到日本的中国女孩“气死”
从武汉到日本的观光客。(图片来源:截图)

记者:“你在武汉的时候一直戴着口罩吗?”

男子:“是的,一直戴着。到了成田机场后,我把口罩摘下来了。”

记者:“在日本觉得安心吗?”

男子:“那当然,到了日本就不害怕了。”

对于男子的言论,有日本当地的华人表示:“请问,你们考虑过飞机上的人吗?你考虑过自己的这番言论,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吗?”

该华人称,电视台在播放采访男子的新闻时,有看电视的日本人说:“这从武汉来的中国人携带病毒吧?为什么来了日本就不戴口罩?”

有中国人跟对方解释:“他们不戴口罩是因为觉得在日本安心,让他们卸下心房了。”

日本人说:“他是安心了,可他是从武汉来的,不戴口罩让日本不太安心啊!”

那名中国人被怼得哑口无言。

网友:被这个从武汉逃到日本的中国女孩“气死”
(网络截图)

网友:被这个从武汉逃到日本的中国女孩“气死”
日本宣布确诊第三例中共肺炎病例。(图片来源:截图)

据报导,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选择关闭武汉航班飞行、遣返武汉游客、禁止武汉人入住酒店的方式拒绝武汉游客。但日本目前并没有政策表示拒绝武汉游客入境,只是做出了随机对策,希望从武汉赴日的游客能够自主申告。

日本有许多店家还主动降价口罩,并贴上“中国加油”的标语,让中国人感到非常的暖心。

网友:被这个从武汉逃到日本的中国女孩“气死”
日本许多店家主动降价口罩,并贴上“中国加油”的标语,让中国人感到非常的暖心。(图片来源:截图)

网友热议:

@双子座的鱼:“国人这种只要自己没事儿,不怕给别人添麻烦的精神,需要时间去彻底改变。”

@小白兔:“这个可能是观念问题,日本人戴口罩是为了不要传染别人,中国人戴口罩是不要让别人传染自己。当然口罩两种效果都有,可是观念的差别直接反应了素质。”

@火星滚滚:“只想着自己活命,没想过其它人的安危。日本人相比更像同胞。感谢!”

@饭团子:“中国药店忙着加价卖。唉!不知道几代人才能追上。”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