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食人树”真的存在吗?(组图)

发表:2020-01-3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中的食人树真的存在吗?
传说中的食人树真的存在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说中有一种“食人树”,其体型庞大得能够吞噬人类或其它大型动物。虽然有各种相关的报导和记载,但迄今为止,专家尚未发现此类植物具体存在的证据。

1920年9月26日,卡尔·李奇博士(Dr.Carl Liche)在《美国周报》(American Weekly)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描述了他于1878年在马达加斯加的骇人见闻。

他说他看到一棵巨大的开花植物,将一名Mkodos部落的年轻女人活生生消化掉。1925年,布兰特(W.C.Bryant)也宣称在菲律宾棉兰老岛发现食人树。

1971年南美洲科学家组织一支探险队,前往马达加斯加岛考察。他们在传闻有食人树的地区进行广泛的搜索,但并没有发现食人树。

1979年,英国人艾得里安·斯莱克在《食肉植物》一书表示,到目前为止,学术界尚未发现有关吃人植物的正式记载和报道。

1955年,美籍德裔科普作家威利·雷(Willy Ley)在《火蜥蜴和其它怪物》(Salamanders and other Wonders)一书中指出食人树是编造的。

目前,地球上的食肉植物(carnivorous plant)有13科20属600多种,绝大多数都隶属于猪笼草科、茅膏菜科和貍藻科等三个食肉植物科。目前已知的最大肉食植物是马来王猪笼草,它会捕食小型哺乳动物。

马来王猪笼草以巨大的瓮形捕虫笼而著名。
马来王猪笼草以巨大的瓮形捕虫笼而著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来王猪笼草(Nepenthes rajah),又名王侯猪笼草、拉贾猪笼草及猪王猪笼草,是马来西亚沙巴州坦布幼昆山附近及京那峇鲁山特有的热带食虫植物。马来王猪笼草是高山或亚高山植物。由于其分布局限,它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濒危物种。

马来王猪笼草以巨大的瓮形捕虫笼而著名。其捕虫笼可高达41厘米,宽至20厘米,容积可达3.5升。其中的消化液可达2.5升,为猪笼草属中捕虫笼容积最大的物种。

马来王猪笼草的主要猎物是蚂蚁和其它昆虫,但其捕虫笼偶尔可捕获老鼠、青蛙、蜥蜴、鸟类等小型脊椎动物。

在电影和小说中,常提到一种食人树“奠柏”,其实它是一种虚构的植物,在现实中并不存在。

到目前为止,学术界尚未发现有关吃人植物的正式记载和报导,就连著名的植物学巨著《植物自然分科志》和《有花植物与蕨类植物辞典》中,也没有任何关于食人树的描写。绝大多数植物学家认为,世界上并不存在能够吃人的植物。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