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变折福?中国各地爆集体感染个案 (图)

发表:2020-02-04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四川、黑龙江、安徽、浙江、江苏等地依旧有人聚餐、打麻将,导致多人同时感染。(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中国肆虐,韩国《朝鲜日报》曾报导,中共肺炎以SARS五倍的速度快速扩散。减少人群聚集是降低集体感染的方法之一,但由于中国官方刻意掩盖疫情的严重性,许多民众仍没有相关防疫意识,四川、黑龙江、安徽、浙江、江苏等地依旧有人聚会、聚餐、打麻将,导致多人同时感染。

四川白马镇副镇长染病

据《苹果日报》报导,四川内江市白马镇副镇长郑常清(36岁),1月25日及26日晚分别与途经武汉返乡的龙某在龙湾半岛宣和茶楼、太白路天萱茶楼聚会,随后于26至30日到白马镇政府上班。2月3日郑男出现临床症状,因郑确诊,包括白马镇在内的官员及群众31人被集中医学观察,18人居家观察。

家人聚会 哈尔滨妇1人传11人

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府4日通报2起家庭聚会、聚餐引致集体感染的个案。

其中一起个案,是一名吕姓女子引发感染。她于1月22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等症状,没有就医。24日与其胡姓丈夫在其儿子家共7人聚餐,25日又与丈夫、儿子去兰西县亲戚家,共10余人一起聚餐,并居住至27日。

1月27日,吕妇前往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就诊,30日确诊。随后,其丈夫、儿子、新抱、外孙女、哥哥、侄子、村医、女儿家保母等8人相继确诊。此外,1月25日,曾与吕妇在透笼商厦同一楼层工作的鲁姓清洁工,2月2日也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而与鲁妇同住的儿子1月28日也被确诊。至2月3日,与吕妇聚餐及其他相关密切接触人员共11人被确诊。

另外,民众李某于1月15日,与刚于1月7日从武汉返回的陈某聚餐、唱拉卡OK,再乘同一辆的士回家。1月16日,又与陈某共度一天。21日,李某与爷爷、奶奶及父亲聚会;24日又与爷爷、奶奶、父亲去姑姑家中共9人聚餐。28日,李某出现发热,30日在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就诊,2月1日确诊。至2月3日,参加聚餐的9人均确定为确诊病例。

确诊前医院照顾病父 后与60人聚餐

安徽淮北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当地濉溪县一名患者病发前曾在濉溪县中医院照顾住院的父亲,还曾参加逾60人的宴会聚餐。

据指,该名患者1月17至21日,在濉溪县中医院照看住院父亲。1月22日上午前往赵集购买年货,中午全家一起到濉溪县四铺镇吃喜面,同屋聚餐有5至6桌60多人。

患者于1月26至27日因胸闷、气促在古饶镇山西村卫生室治疗,28日骑电动车前往濉溪县中医院检查后返家。在古饶镇山西村卫生室继续输液治疗2天后,2月1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淮北市医院隔离治疗。

宁波妇参加祈福活动 25人被感染

浙江宁波市4日通报3起集体感染个案。

第一个个案是无湖北武汉旅居史的患者胡姓妇人,1月17日晚上参加海曙区一美容养生会所老板举办的聚餐,聚餐中有武汉人参与;1月19日上午10时,胡妇乘长途巴士从海曙区往返宁波一寺院,参加一旅行社组织的祈福活动,当天感到畏寒、发热,未及时就医。其丈夫、女儿均于22日发病并在26日确诊,胡妇则于27日确诊。19日与胡妇同车参加祈福活动的人中,有14人先后确诊。截至2月3日凌晨零时,参加该次祈福活动的人士和部份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已有25人确诊。

第二起个案由会议引起。1月22日,宁波市鄞州区报告了一起集体感染个案,其中3名确诊者为同一公司的员工。首发病例姓陈,于1月12至14日在杭州参加一个企业会议,与会代表中有武汉人参加,陈某于17日发病,22日确诊。一起参加会议的王姓同事19日发病,22日确诊。而柴姓同事17日与陈姓患者聚餐后,21日发病,24日确诊。该杭州会议共有30人与会,省内共计有11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第三起个案是家庭聚集性疫情。宁海政府于1月30日通报,一个家庭于18日与从新疆来的刘姓友人聚餐,之后该家庭4人先后于1月30及31日被确诊。据指,刘姓友人到宁波前曾在新疆接待过武汉客人,17日就已出现症状,28日在深圳被确诊。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