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肺炎的“沉默传播者”说起(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20-02-06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共肺炎的“沉默传播者”说起
中共肺炎的“沉默传播者”说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沉默传播者”是指这次在武汉爆发的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着许多体温不高或正常,症状轻微或没症状,但具有传染力的人。

一、无症状也能传染的原因

1月10日,一位鲁姓女子从武汉返回河南老家过年。回家后连续十多天,她的身体都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然而,该女子家中的五个人却陆续出现发热、咽喉痛和咳嗽等症状。就医检查后发现,五个家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为何没有症状也能传染 ?原来,当病毒刚进入健康人的身体,会先在细胞里开始繁殖、制造,这时病毒是无法感染给人的。但在病毒完成制造、形成病毒粒子,就能传播给人了。

无论病毒尚在制造中还是已制造完毕,只要它对细胞产生作用,激起身体免疫的发炎反应,感染者就会产生发烧、不舒服等症状。

“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已经出现症状,却还没有传染力;有的人没出现症状,但是病毒已经制造完成,就有传染力。”这是台湾中研院院士赖明诏对“沉默传播者”的解释。

所以人们普遍认为,瘟疫是不分传染对象的,当疫病发作时,最简单和有效的方法是将未被感染者和传染源隔离。然而,大瘟疫中也有着例外和奇异,比如查士丁尼鼠疫、明末大瘟疫。

二、查士丁尼鼠疫中的“沉默传播者”

查士丁尼鼠疫是公元541至542年流行在拜占庭帝国,包括首都君士坦丁堡的大瘟疫。病人会出现高烧,腹股沟、腋下和颈部淋巴肿大,因死后皮肤常呈紫色,并有斑块,故也称“黑死病”。

拜占庭作家普罗柯比记述,高峰期拜占庭每天死亡1.6万人,“所有的居民都像美丽的葡萄一样被无情地榨干、碾碎”。

历史学家约翰描述:“人们相互之间正在进行着交谈,突然他们就开始摇晃,然后倒在街上或者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工具,正坐在那儿做他的手工艺品,他也可能会猛然倒向一边,灵魂出窍;人们在市场上买一些必需品,在他谈话或者数零钱的时候,死亡也许就会突然袭击这边的买者或那边的卖者,商品和货款尚在中间,却没有买者或卖者去捡拾起来……”

然而,查士丁尼鼠疫的亲历者、历史学家伊瓦格瑞尔斯还有着这样的记述:“有的人逃离了被感染的城市,并且他们本人也的确非常健康,但是,他们却把疾病传播到了没有生病的人群当中。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间,并且还不仅仅与被感染者,而且还与死者有所接触,但他们完全不被感染。”

“还有人因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亲人而主动拥抱死亡,并且为了达到速死的目的而和病人紧紧靠在一起,但是,仿佛疾病不愿意让他们心想事成似的,尽管如此折腾,他们依然健康如故。”

三、电影《大明劫》中的奇异

2013年10月25日,《大明劫》在中国及北美首映。讲述的是,在(明朝末年)的大瘟疫中,明军队失去战斗力,将军孙传庭临危受命,用民间郎中吴有性(字又可)在军中和民间治病,帮人解除瘟疫的历史故事。

电影展现的是真实的故事。1642年,山东、河北、江浙一带瘟疫流行,死亡的人很多,十室九空。吴又可确有其人,他治疗瘟疫(隔离、服用他配置的中药“达原饮”)很有效。治疫救人后,著书《瘟疫论》。

《大明劫》中留下了很多的令人费解,不可思议,这里仅述两点。

1、为何大瘟疫扑向大明而远离清军

明末的大瘟疫只感染明朝的人,明军兵力、战斗力大减,李自成的义军得瘟疫的也不多。清军则全然无碍,清军中八旗兵中的汉军,没事;投降清军的明朝军队,也没事了;清军和吴三桂等人的汉军一路打到南方,他们还是没事。

2、啥是吴又可治愈瘟疫的“秘诀”

吴又可治愈瘟疫的绝招在药引子,药只是辅助的调理。有药引子,达原饮就能变成灭瘟的特效奇药;没有药引子,达原饮就是普通药。但人们往往都把中药的药引子当成辅助了。

他写《瘟疫论》时没有把那个药引子写下来,因为中国古代绝技的承传都讲究“口传心授、不立文字”。

吴又可是修道人,行医是他的修行,那个药引子是他们那一法门的一句口诀,或者叫“真言”。只要诚心念“口诀”以后再喝药,瘟疫就会躲开此人;已有瘟难者,毒力也会从身上撤走。

吴又可的“药引子”可以治愈明末的瘟疫,那么,当今什么样的“药引子”口诀或真言才能让人避开灾难,在中共肺炎疫情中存活下来呢?

电影《大明劫》和中共肺炎有着很多地方的相关和映射,值得每个人去观看和阅读、分析和思考。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