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未大流行?世卫秘书长遭外媒揭穿(图)

发表:2020-02-06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名為Osuka Yip網友,於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要求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辭職的連署
有一位名为Osuka Yip网友,于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要求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辞职的连署。(图片来源:公用领域Change.org网站)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起中共肺炎疫情延烧迅速,已有26个国家有确诊病例。但自从该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一再挺中共,其行径饱受外界批评。近日,他还说中共肺炎并没有大流行,而遭外媒打脸。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谭德塞在4日声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有99%的病例出现在中国,而世界其他地区仅有176个病例。他还说,这并不意味着情形不会恶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有采取行动的机会。

对此,《法新社》报导称,其实在谭德塞发表声明的同时,泰国、新加坡及马来西亚都出现新的确诊病例,甚至这些病患皆非从中国入境的,亦即当地已经发生传染现象。而日本也在5日宣布,在一艘载有3711人的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上,至少有10位乘客已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法新社》批指,在20多个国家已经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之后,才促使WHO发布其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使得一些国家因此而制定旅行限制,且航空公司亦停飞中国航班。可是WHO仍然宣称,中国采取的重大防疫措施,并提供了阻止中共肺炎传播的机会。

据报导指出,自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迄今,世卫一直附和着中共的宣传调门,并淡化疫情的严重程度。1月24日,谭德塞甚至还在日内瓦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目前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认定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还为时过早。

他表示,在中国大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紧急,不过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构成“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在当时,中共肺炎疫情已扩散到海外多个国家了。因为世卫的轻描淡写,导致一些国家并无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1月30日,世卫才公开对外界致歉,声称对于中共肺炎疫情是在“风险评估中犯错”,而将其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然而,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于宣布这项决定之时,仍还对中共当局应对疫情表示赞赏。他说,这项宣布不是对中国的不信任。

1月28日,谭德塞曾经专程飞往北京,会并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于推特上帖文表示,在中共多年腐蚀之下,世卫早已经沦陷了。

陈冯富珍担任世卫总干事长达10年

1月31日,在国际社会对于中共及世卫一片批评声中,香港卫生署前署长、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她接受中共官媒《新华社》访问时声称,对于中国的表现,全球皆“点赞”。

陈冯富珍辩称,WHO将中共肺炎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事件”,并非针对中共,更不是对于中共处理疫情的不信任。

陈冯富珍遭指是中共地下党员。根据希望之声报导,在2006年世卫组织举行总干事补选之时,中共还买通非洲国家,以让陈冯富珍当选为世卫总干事。

2017年6月,担任世卫总干事长达10年之久的陈冯富珍卸任,而由来自非洲的谭德塞接任迄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