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日本第二惨” 感染者曾1天接待300陆客(图)

发表:2020-02-0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日本确诊病例45人,已成为世界第二,早前旅日女星欧阳靖就曾感叹“日本政府是对来自疫区旅客控管‘全亚洲最松散的国家’”。图文无关。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日本确诊病例45人,已成为世界第二,早前旅日女星欧阳靖就曾感叹“日本政府是对来自疫区旅客控管‘全亚洲最松散的国家’”。图文无关。(图片来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中共肺炎肆虐全球,日本确诊病例已成为世界第二,早前旅日女星欧阳靖就曾感叹“日本政府是对来自疫区旅客控管‘全亚洲最松散的国家’”,她6日又再度贴文分析日本现况“令人担忧”。另外,日本厚生劳动省和京都市政府于5日发布消息说,居住于京都市的一名20多岁陆男确认感染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当局称该男子近期并没有到过大陆,却一天约接待300陆客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日本世界第二惨” 欧阳靖忧心爆真实惨况

欧阳靖表示,虽然日本确诊案例不断增加,可令人担忧的是,截至目前为止,日本尚未禁止湖北以外的陆客团,“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本政府有别于世界各国的紧张局势,反而很称职地担任‘防疫对照组’。安倍政府采取乐观开放态度,不严格防疫,并且完全信任WHO的建议。”

欧阳靖表示,她很担忧将会如同《阿基拉(AKIRA)》预言,影响到东京奥运,她也坦言,会不断分享日本的疫情状况。除了因为日本是她第二个家,更是因为台湾人对日本有着“令人安心”的印象,一时不察可能就掉以轻心。

欧阳靖说:“全世界的前线医护人员都很辛苦,但若一个国家的防疫政策松散,只是白白浪费医疗人员的血汗,也把人民的性命暴露在危险之下。我觉得台湾这次的防疫做的很棒很棒,谢谢所有防疫人员。”

京都陆男本土感染 曾1天接待300陆客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报导,厚生劳动省表示,该名男子1月24日起开始身体不适,于27日和29日在医疗机构就诊但并无肺炎症状。直到31日于京都市内的医院就诊,因为有肺炎症状而入院。于2月4日他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5日晚京都市府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名男子为中国籍,是当地一家商店的工作人员,主要是处理因应大陆来的观光客。

这名男子最近2个月都没有去过大陆湖北省的经历,但他说在工作上有接待陆客,一天约接待300人,“我觉得接待的客人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观光客”。该男因发烧1月25日以后未再出勤。据悉目前他已退烧且咳嗽有所好转。

京都市当局还说,这名男子工作的商店员工总共约30人,目前还没传出其他人有出现症状。其中,与这名男子有较近距离接触者,是上个月25到28日曾照顾他的一名朋友。此人至2月5日尚未出现发烧或呼吸不适的症状,所以京都市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将会持续进行健康观察。

包含这起最新病例,日本5日新增了12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而在6日,日本再新增了10例确诊病例,是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乘客与员工;7日再添41例,至此该艘船上共61人感染中共肺炎,让日本感染该病毒总人数推升至86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