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肺炎病毒 居家消毒防疫4大重点(组图)

发表:2020-02-1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以肥皂洗手、洗脸,至少持续20秒。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以肥皂洗手、洗脸,至少持续20秒。

口罩能预防病毒“飞沫传染”,但其实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还可能透过“接触传染”,如果去触摸口罩,或是走进医院、跟患者接触,病毒可能会停留在手上、脸上、衣服上。如果摸了这些地方,再去摸口鼻、眼睛,病毒就很可能会入侵,所以除了戴口罩之外,想要预防病毒,还需要配合“正确消毒”。

居家防疫

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疫情延烧迅速,感染及死亡人数逐日攀升,令人心惊,许多人抢购口罩、酒精、漂白水等防疫物资。除了戴口罩之外,防疫专家则提出居家消毒防疫4要诀,希望减少感染风险。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于今年1月27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4版),文中指出,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只要加热到56℃,且持续30分钟,或使用酒精、含氯清洁剂(如漂白水),就可以有效杀死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提出居家消毒防疫的4大重点:

居家消毒防疫4大重点

居家消毒防疫是预防中共肺炎的重点。
居家消毒防疫是预防中共肺炎的重点。

1、选择正确的消毒剂

例如,75%浓度的酒精,无需稀释,就能直接喷洒或涂抹使用。至于含氯消毒剂,建议选择5%至6%浓度的次氯酸钠,因为毒性较强,需稀释后使用。以漂白水为例,和水以1:100比率稀释,就可用来室内消毒。

作法相当简单,取100cc漂白水,约1瓶养乐多容量,加入10公升清水中,搅拌均匀后,就能作为消毒使用。

2、消毒前的准备

除了酒精之外,应尽量避免消毒剂直接接触到皮肤、呼吸道。在调制配制及使用消毒剂时,应该戴上口罩、橡胶手套、穿上防水围裙及注意通风。

3、出外回家后的消毒

专家建议,出外回家后务必妥善消毒,例如,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以肥皂洗手、洗脸,至少持续20秒。将所有衣物吊挂在通风处,喷洒酒精。手机、包包等随身物品,则应擦拭酒精消毒。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委员李秉颖表示,酒精不能杀死在分泌物上的病毒,所以使用过后的口罩应该丢弃,对着口罩喷洒酒精,一点效果都没有。

4、居家环境的消毒

回家先打开窗户通风,病毒浓度减少,就不容易受到感染。
回家先打开窗户通风,病毒浓度减少,就不容易受到感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先打开窗户通风,病毒浓度减少,就不容易受到感染。以下居家生活常会接触到的地方,专家提供消毒重点如下:

1、门把、电灯开关:使用酒精。

2、桌面、门口地面:建议以含氯清洁剂大范围擦拭。

3、马桶、浴室等消毒:建议以含氯清洁剂大范围擦拭。

4、小型玩具:建议用含氯清洁剂大范围擦拭。

5、抹布、毛巾:建议用滚水煮30分钟。

6、餐具:建议用滚水煮30分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