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全傻了 WHO请微博、百度为疫情辟谣(图)

发表:2020-02-10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秘书长谭德塞将会商请百度、微博等8个社群平台帮忙澄清错误的讯息,网友见状不禁直呼“这是要掩盖事实吧?”、“请鬼拿药单?”。资料照。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秘书长谭德塞将会商请百度、微博等8个社群平台帮忙澄清错误的讯息,网友见状不禁直呼“这是要掩盖事实吧?”、“请鬼拿药单?”。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2月10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疫情已蔓延到20多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秘书长谭德塞昨(9)日表示,WHO制定了一项新措施,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假消息的传播。该计划将会商请谷歌、脸书、推特、腾讯、百度、抖音、微博和Pinterest帮忙澄清错误的讯息(辟谣),然而谭德塞所提到的8个社群平台竟然有4个都是大陆的,网友见状不禁直呼“这是要掩盖事实吧?”。此外,谭德塞今日表示,由WHO率领的国际专家先遣团队已启程前往北京,将协助调查大陆的中共肺炎疫情。

网友全傻了 WHO请微博、百度为疫情辟谣

据菲律宾最大的英文报《马尼拉公报》(Manila Bulletin)的报导,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媒体简报会上强调,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民众必须获得准确的讯息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另外,谭德塞也透露WHO将商请不同的搜寻引擎跟社群平台来协助过滤假消息,并且从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WHO那里刊登准确的讯息。而这些平台包括腾讯、百度、抖音、微博、谷歌、脸书、推特、Pinterest,当中可以看到腾讯、百度、抖音、微博均为大陆企业。

同时,WHO还会向Youtube和Instagram上的网红寻求帮助,希望他们能够对粉丝传播真实的消息。谭德塞说,为了消除这些大量的假消息,WHO本质上正建立一个传达事实的纽带。

网友反馈

不过,在PTT的网友们看到谭德塞的说法之后纷纷傻眼,有人感叹谭德塞根本就是“北京发言人”,还有人批评WHO现在根本就变成中国卫福部门“CHO”。

一名网友则痛斥,这些大陆平台“本身就是造谣者却要辟谣?”,恐怕到时候不是在辟谣而是在“维稳”了。也有网友表示,不止这4个大陆平台危险,其它平台恐早已遭红色渗透了。

“请鬼拿药单?”

“捞了不少了吧!也该下台了!”

“我比较想知道谭德塞收了中国多少钱耶”

“辟谣?吹哨者竟然被关还要辟什么谣?”

“有钱能使鬼推磨!WHO已共党化、已被鬼狭持!”

“不断的看该组织 秀下限......也实在为该组织其他人员感到可悲”

“辟什么鬼 北京都封了还需要解释什么吗”

“最最最错误的示范,可以列入大学公共卫生学系的教材。”

“看是习近平先下台还是谭德塞先,已经死了这么多无辜的人,还要继续隐匿真正的疫情.中国新闻控管,你WHO想管控全世界的消息?”

WHO秘书长:专家团队已前往北京 调查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据路透社报导,谭德塞曾经在1月底前往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位部会首长进行会谈,当时他跟中方达成共识,世卫组织将派出一组国际专家团队前往大陆。但是耗了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北京政府才批准了这个团队的成员名单。

谭德塞在推特发文表示:“我刚在机场为世卫组织领导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国际专家访中代表团的先遣团队成员送行,这个团队由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率领。”

不过谭德塞仅透露是由艾沃德领导团队,并无公布团队包含哪些专家成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