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中共病毒失控归咎中共极权三大问题(图)

发表:2020-02-11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之所以扩散,法国专家指出要归咎中共政体的3大问题。(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法国中国专家柯蕾表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失控,归咎于中共集权政体的3大问题:腐败、对维护形象的偏执、资讯控制。她说,为了维稳,中共当局不惜隐匿确诊与死亡人数。

中央社报导,曾任北京清华大学中法研究中心主任的法国学者柯蕾(Chloe Froissart)11日向《世界报》(Le Monde)投书,指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疫情扩散,追根究底暴露出中国共产党集权政体的3大问题。

第一是贪污腐败,因为中央政府已规定野生动物不能食用,但民间却仍大肆买卖,这说明地方政府收了好处放任交易,导致病毒开始传播。

第二是对维持“社会稳定”的痴迷,也就是在维护“党国”形象。但事实上,共产党组织不能代表中国,中国这个国家也不是共产党组织。

第三是中共对资讯不断加强的控制。柯蕾指出,中共体制下的中国大陆,所有媒体都是共产党的发言人。此外,管控社群媒体的企图,也在杜绝“谣言散播”的借口下一览无遗。

她指出,虽然中共政府口头承诺资讯透明,但为了维稳仍隐匿事实,尤其是中共肺炎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她以腾讯旗下应用程式2月1日刊登的讯息为例,当天腾讯公告的感染人数是官方数字的10倍,而死亡人数更是官方宣布的80倍之多。

她表示,或许有人会觉得5600万人封城隔离、10天内2座医院拔地而起、利用人脸辨识在火车上追踪可能感染者、用无人机提醒村民戴口罩与回家等措施令人印象深刻,“但其实这仅是毛泽东式的造势,为了行动而行动,不管行动的效率及损害人权所付出的代价”。

柯蕾认为,封城的决定下得太晚,当时已有500多万人离开武汉,且有关部门在封城时,也不顾武汉居民的生活、医药、医疗器材等必需品是否充足。而那两座拔地而起的医院,更是中共宣传的一环。

她表示,目前这些利用新科技来强调共产党能力的宣传模式已证明不管用。记者也禁止进入武汉或和医疗人员交流,两位拍到武汉医院摆满尸体的公民记者,目前一名被逮捕、一名失踪。

她说:“这样看来,世界卫生组织(WHO)赞扬中国立下未来危机管理新标准的这番话,着实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