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12大招:健康多一点 寿命长一点(组图)

发表:2020-02-1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的种类要丰富一点,荤素均衡搭配,粗细粮也要吃一些。
食物的种类要丰富一点,荤素均衡搭配,粗细粮也要吃一些。

人的一生很短暂,意外先到还是明天先到,谁也说不准。对身体好一点,健康一点,快乐一点,你的寿命就可能长一点。

1、喝水勤一点

未渴先饮,每天按时主动饮水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如果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此时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

尤其是晨起一杯温开水可润肠通便,睡前一杯温开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心梗和脑卒的发生,非常重要。

2、运动多一点

久坐是健康大敌,容易使肌肉衰退和萎缩,还会造成颈肩腰椎过度劳累。多走路、勤活动、常运动,能给人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让身心永远年轻,才是健康之道。

3、食物热一点

平时要尽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尤其严冬时节更要注意。
平时要尽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尤其严冬时节更要注意。

我们的肠胃喜温食,常吃生冷食物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甚至造成损伤。因此,要尽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尤其严冬时节更要注意。

4、瘦肉吃一点

肉类含有一些其他食物缺乏的营养元素,适当吃一点瘦肉能补充营养,是很有必要的。虽说吃太多肉不健康,但一味粗茶淡饭,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

5、蔬果多一点

多吃蔬菜能防癌和保护我们的心血管,每天都应吃不少于300克的蔬菜,以叶菜和深色蔬菜(如红色、橘红色、紫色、深绿色等)为主。尽可能每天吃1∼2种水果。

6、油盐少一点

烹调用油应选择品质好一些的,并应经常更换品种,每人每天半两油即可。盐吃太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可能降低口腔黏膜的屏障作用,增加感冒病毒在上呼吸道生存和扩散的机率,还可能导致高血压。

7、吃得杂一点

日常饮食,食物的种类要丰富一点,荤素均衡搭配,粗细粮也要吃一些,保证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充足,品种越杂越好。

8、睡得早一点

大家都知道熬夜非常伤身,会给你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健康风险。平时一定要早睡,建议晚上11点前上床休息。

9、爱好广一点

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能够让你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找到乐趣,你可以选择琴棋书画、游泳健身、太极拳……,寻觅一个自己有兴趣的天地,投身其中,就能有所寄讬。

10、每天多笑点

“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的保养品,是最便宜的冻龄秘方。保持微笑看世界,哈哈大笑看人生,抛开烦恼,享受精彩的人生。

11、凡事看开点

保持乐观的心态,豁达的心境,凡事看开一点,忧愁就会远离你。
保持乐观的心态,豁达的心境,凡事看开一点,忧愁就会远离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生活中难免有忧愁,只要你保持乐观的心态,豁达的心境,凡事看开一点,忧愁就会远离你。

遇到紧急之事,要淡定;遇到为难之事,要清醒;遇到气愤之事,要想得开,放下了,自然不发火。

12、朋友多交点

一个朋友是一个世界,不要错过结交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的机会,更别忘了老同学、老朋友,要把握见面的机会,珍惜情分,有闲喝茶聊天,忙时也别忘了抽空问候。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