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的高度文明与瞬间毁灭(组图)

发表:2020-02-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亚特兰蒂斯于12000年前在一夜间沉没于大海中。
传说亚特兰蒂斯于12000年前在一夜间沉没于大海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亚特兰蒂斯”(Atlantis)是一个传说中高度文明的国度,12000年前于一夜间沉没于大海中,然而,它只是无数的人类文明兴衰灾变而下沉的一个角落。对所有文明毁灭的追溯,都会发现,人类道德的最后崩溃是其文明衰落或遭遇天降不测的共同特征。

沿着北纬30°线寻觅,我们不能不提到距今12000年前于“悲惨的一昼夜”间沉没于大海中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西洲”。

它有着华丽的宫殿和神庙、祭祀用的巨大神坛、数不清的财富。那里出产无数黄金与白银,宫殿由黄金墙根及白银墙壁的围墙所围绕。宫内墙壁也镶满黄金,金碧辉煌。那里的文明程度令人难以想像,有设备完善的港埠及船只,还有“能够载人飞翔的物体”。然而它在一夜之间沉入了大洋。

两位科学家宣布他们已经找到亚特兰蒂斯王国。他们在古巴海域发现了沉没的古城,包括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在遥远的过去,这里广大区域均为陆地,但现在这座古城却座落在大西洋海底600英呎深处,这些科学家们确信这就是1万年前神秘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

人类道德的最后崩溃是其文明衰落或遭遇天降不测的共同特征。
人类道德的最后崩溃是其文明衰落或遭遇天降不测的共同特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哲学家柏拉图的《对话录》

最早记述亚特兰蒂斯的是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他生活在约公元前400年,是先知苏格拉底的学生。柏拉图在公元前350年撰写了名著《对话录》,以对话的形式描绘了神秘的亚特兰蒂斯。这本《对话录》记载了公元前421年他的老师苏格拉底与三个学生之间的一次对话。这本书是到目前为止学界公认的对亚特兰蒂斯描述的最有价值的记录之一。

柏拉图在书中记述了其家族的一位祖先、古希腊七贤之一的著名政治改革家和诗人梭伦(约公元前638年至前559年)在出国旅行中与埃及一位老祭司的对话。

老祭司向梭伦讲,据古埃及历史记载亚特兰蒂斯沉没的时间是大约在那之前的9000多年前。由于梭伦的所在年代是约公元前600多年,如此推算,亚特兰蒂斯最后的毁灭是于公元前1万年左右,距今约为12000年。

祭司说:“亚特兰蒂斯位于‘海克力斯之柱’(即今直布罗陀海峡)之外不远处的地方,这座岛屿比利比亚和小亚细亚加在一起还要大,是大西洋上通往其他岛屿的必经之地,穿过这些岛屿你可以到达环抱大西洋的另外一片大陆”;“岛上矿产丰富,特别是他们发掘出的一种闪闪发光的金属,被称作山铜。其珍稀程度远超过黄金,在当时被视为世间最珍贵的金属。岛上还拥有大量的森林资源,有足够用于畜牧和饲养家禽的自然条件。在岛上还生活着成群的大象,动植物种类繁多。所有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都是将亚特兰蒂斯王国推向鼎盛的客观因素。

除了富饶的自然资源外,统治者还建造起辉煌的庙宇、宫殿、港口和码头;他们将这个国家逐渐打造成一个超级帝国:他们架桥建坞,将各个海岛上的城邦连为一体;大兴土木,在皇家宫殿的内侧又修建宫殿,以祭祀天神和先祖。代代相传,如此往复,其豪华奢靡程度和建筑规模被不断超越和刷新。在海运方面,他们开凿了一条宽300英呎、深100英呎、长50英里的运河,并在内陆修建了港口,等于开通了一条水上走廊,通过这条运河船只可以从内陆抵达入海口,其宽度足够当时最大的船只畅行通过。他们还将由不同水域分割而成的陆地划分区域,在各块陆地之间搭起桥梁,同时留出至少能够容纳一艘三层战舰通过的宽度和高度。

石头是亚特兰蒂斯大陆及其附属岛屿普遍用作建筑的主要材料,无论是气势恢宏的宫殿还是庄严肃穆的庙堂,从内到外都由各式各样的石头砌成和修饰,不管在船坞码头还是雕梁画栋,它们都被广泛地使用。他们还在石墙外层包上名副其实的‘铜墙铁壁’,只不过有的是用铜,有的是用锡,还有些是铜锌混合金属,在太阳的照射下,这些宫殿闪烁出夺目的光彩。”

“亚特兰蒂斯是一个异常强大的权力中心,它统治着整个岛屿乃至周边的一些部分,甚至还要跨越大洋将势力延伸到大陆的部分地区;除此以外,这个庞大的帝国还统辖着利比亚在‘海克里斯之柱’之内、埃及以近的部分地区,欧洲以远直至地中海一部分。巨大的权力中心在不断膨胀、汇集,周围的部族一个接着一个地被征服,整个海峡以内都是亚特兰蒂斯帝国的势力统辖范围。”

老祭司又说,“后来亚特兰蒂斯发生了猛烈的地震和大洪水,一昼夜之间,所有这些好战的人都遭到活埋,亚特兰蒂斯也就此沉入海中了。”梭伦从埃及祭司那里把听到之事写成了故事介绍给世人。

埃德加·凯西的预言

凯西被人们称为“睡着的预言家”,于1945年去世。他的预言对个人、团体、国家、地理变化、世界发展和人类未来均有涉及。一生留下的近15000条“解读”,有些在他有生之年已成现实,有些则发生在身后。

凯西告诉我们,亚特兰蒂斯覆盖广阔。这块大地“西起于墨西哥湾/加勒比海,东至地中海边”的一个广袤的大陆。物欲膨胀,对科技和自然资源的误用滥用对亚特兰蒂斯造成三次巨大灾难。凯西说亚特兰蒂斯人原是“和平的人们”,他们的物理和身体的发展很快,“因为他们认识到他们仅是整体的一部分,所以,对那些身体所必需的物质,仅取于自然。”他们既可思想旅行,也可身体旅行。令人惊异的是,旅行不仅仅局限在地球三维空间内。凯西说他们可以将“自己的身体从宇宙的一点移动到别处”。

凯西还提到亚特兰蒂斯的晶石——他们的动力源。后来,人们将用于建设性的能力转用于摧毁性的武器。失调的晶石的威力,搅动这个星球的环境和板块的振动,地极发生了转动,这个大陆的第一次毁灭发生了,大约在公元前5万年。亚特兰蒂斯的一部分,沉入海底。这次毁坏将亚特兰蒂斯大陆分成5个岛屿。

第二次毁灭,时间是2万多年以前。这次的火山爆发、地震及地极变化,亚特兰蒂斯只剩下了3个岛屿。

最后一次灾难发生约在公元前10700年,亚特兰蒂斯最后的一个岛也是最大的岛波塞地亚(Poseidia)终于彻底沉入大西洋。这与柏拉图提及的亚特兰蒂斯的最后消失的时间大致吻合。

至今,学术界关于亚特兰蒂斯地理点,有几个说法。
至今,学术界关于亚特兰蒂斯的地理点,有几个说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亚特兰蒂斯的地理位置之争

从柏拉图以后,有关大西国的书数以千计,其中大部分纯属空论。不过,有一些书籍是有科学根据的。至今,学术界关于亚特兰蒂斯的地理点,有几个说法。

塞浦路斯说

一名自称神话学及古代研究专家的美国探险家罗伯特.萨马斯特(Robert Sarmast),在其出版的书《发现亚特兰蒂斯》中认为有其事,并以柏拉图的描述作为其研究的主要依据。他说柏拉图提供了亚特兰蒂斯的“具体线索”,当中45个线索显示它位于塞浦路斯南部海域,并称海洋影像图显示的塞浦路斯古代地貌与柏拉图描述相符合。

他的理论中心是地中海盆地古时曾发生“洪水大灾难”,令地中海于现时直布罗陀海峡的地方连接大西洋。这个说法同柏拉图说有个大洪水“吞没”阿特兰蒂斯岛,以及圣经大洪水的说法相符合。其中,人们猜测亚特兰蒂斯存在的理由是:全世界的金字塔建筑源于亚特兰蒂斯,他们将此文明传播于世界。

克里特说

另一个说法,认为亚特兰蒂斯在克里特岛。英国考古学家埃文斯于二次世界大战前发现了位于克里特岛上的大规模遗迹,再加上北方的一个圆环状小岛席拉岛上发现了描绘现在已成为内海的火山口曾经是一个小岛的证据,因此有人怀疑席拉岛正是亚特兰蒂斯传说的由来,因为据研究,约西元前15世纪(也就是柏拉图年代的900年前),席拉岛上的圣多里尼火山发生了一次大爆发,导致火山口上建立的文明城市被毁灭,也引发了海啸,这次火山喷发使得原本仰赖贸易的迈锡尼文明受到了重大打击,就此一蹶不振。

支持此说的人认为,柏拉图(抑或是他表弟柯里提亚斯或最初听到这故事的希腊人索隆)把数字弄错了,因此整个数字夸大了十倍以上,900年变成了9000年,4万平方哩变成了40万平方哩,所以才变成了这样的传说。

南极说

南极说认为亚特兰蒂斯应该是在南极半岛,并以“地壳滑动说”来解释亚特兰蒂斯的毁灭,认为亚特兰蒂斯不只是受到了火山等等的灾难,紧接而来的是严寒,从而导致亚特兰蒂斯人放弃了自己的故乡,南极半岛随后也被厚厚的冰层覆盖。支持此说的人以考古学家兼作家葛雷姆.汉卡克以及兰斯.弗列里亚斯为代表。

其他学说

法国普罗旺斯大学地理学教授科林那.吉亚德(Collina-Girard)认为柏拉图在书中描述的“亚特兰蒂斯”位于今天的直布罗陀海峡一带。

瑞典地理学家乌尔夫.埃林森于2004年出版的《地理学家眼中的亚特兰蒂斯:勘探仙境之国》一书则认为,爱尔兰岛即为亚特兰蒂斯大陆。主要论点来自于柏拉图所描述的岛国大小及地貌与爱尔兰岛极为相似,并且两者都有巨石墓葬文化。

科学家的误区

人类文明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经历过无数次的毁灭,之后,又有新的文明出现。在这一周而复始的过程中,新旧文明的遗迹,交混难辨。比如,考古学家至今不能理解为什么埃及金字塔在最古老的三座之后,突然统一缩小了尺寸,而且那些古老的大金字塔里没有文字,而后来人仿照的小金字塔却有了被篆刻文字,难道有了文字就可以缩写体积吗?其实,这就是不同时期的不同的人种与文明,随着地块的组合运动,时隐时出,遗迹也因此被交混叠置,那些本不相关的后代仿照与前期文明的大手笔,都被现代人,由于地理位置的靠近,而统一的认为是一脉相承之作加以研究,却百思不解。

事实上,在发现亚特兰蒂斯的过程中,科学家应该明白,在大洋之中,躺着的不仅是亚特兰蒂斯,它只是无数的人类文明兴衰灾变而下沉的一个角落。对所有的文明毁灭的追溯,却都会发现这样的规律,人类道德的最后崩溃是其文明衰落或遭遇天降不测的共同特征。或许,揭示人类文明与人类道德的内在关联,才是考古学的真正意义所在。

(作者:张杰连)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