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中央某人的一句话导致疫情大爆发(图)

发表:2020-02-1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人士:中央某人的一句话导致疫情大爆发
港媒:中共高层1月7日已知疫情,但没有高度重视。(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及防疫不力,致使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引发民怨沸腾。中共上下都在推责,各方放风“甩锅”,港媒日前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表示,疫情早已上报中央,但高层顾虑太多,要求“有关措施不要影响节日气氛”。 

2月18日,港媒《明报》刊登署名评论文章引用京城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疾控中心早在1月初就向中央部门通报疫情,但高层领导人不重视。

文章说,1月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如何应对武汉疫情并不是此次会议的重点。中共领导人要求注意防范,也要求不要因此造成恐慌,而影响即将到来的新年节日气氛。

文章指,在中共高层轻描谈写的指示下,湖北及武汉当局对肺炎一事也放松防疫,竟然在发生人传人病例后,仍召开湖北“两会”,甚而举办盛大的万家宴等促使疫情急剧扩散的聚会。

消息人士说,去年12月底即传出中共肺炎疫情,中国疾控中心在当时就即刻介入了解,并在1月初向国家卫健委等中央部门及中央领导通报预警,提出应立即采取行动,包括在公共场所防控等措施建议。至1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即提出了启动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二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之后高福以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等方式预警。

据悉,中共肺炎疫情最早出现于2019年12月8日,当时中共加强监控网络、媒体,并以抓捕了8名提前预警肺炎疫情的前线医生,压制公民舆论。同时官媒称,疫情“可防可控”、不存在“人传人”等,导致疫情不断蔓延。

直到1月20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同时针对疫情指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当天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首次公开呼吁,中共肺炎病毒存在人传人。但是已经错过了最佳防疫时机。

1月23日,武汉突然宣布封城,但当天的央视新闻连播头条,高层在举行新年团拜会,大谈“中国梦”,只字未提武汉民众与中共肺炎的疫情状况。团拜会上仍是一片和乐的欢庆景象。

1月28日,香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分析,此次疫情较早的时候中央就知情。1月9日,中共卫生专家到武汉确认了新型冠状病毒,上报中共国务院,当时国务院系统出了一个参照SARS的防治方案,计划提升武汉的防治戒备并通报全国。他说,但是这个事情事关重大,必须报告中共中央,结果中央不批。理由是时值新年,不要破坏了节日的气氛。

不过,2月15日,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应对疫情的谈话全文,指习近平早在1月7日便已得知中共肺炎疫情,并举行会议,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文章突显习近平对抗击疫情“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角色。

此文章被视为是习近平将外界对批评自己领导无方、因而错失防控疫情最佳时机的辩护,并且将责任归咎于地方层级。

中国问题研究学家裴敏欣(Minxin Pei)分析说,疫情给习近平带来的政治危机在攀升。而习宣布免职几名中共官员,不仅是转移一些责任,同时也通过空降官员表明习现在仍在全权负责,“因为你必须看看谁被任命接管湖北省”。

他说,空降到湖北的是现任上海市长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显然,习在向所有人表明,现在武汉的地盘上有习自己的人,而且他们会做得更好。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大量快速夺去中国民众生命,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正在进行,一场更大的政治风暴即将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