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血本无归 绝望上吊(图)

发表:2020-02-19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血本无归绝望上吊
中共肺炎疫情封城,四川养蜂人刘德成血本无归绝望上吊。(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国各地封城、封路、封村,四川养蜂人刘德成因为在云南调不到车辆无法转场,蜜蜂中毒,血本无归,2月13日在养蜂帐篷内自缢身亡。养蜂人相关的网站“蜂蜜知识网”证实了他自杀的消息。

据“蜂蜜知识网”的报导称,当前因为中共肺炎疫情原因,各地都封路封村,造成各处的蜂场都无法转场(所谓转场,就是一个地方的花期已经过了,养蜂人就带着蜂群去另外一个花期正好的地方,让他们传播花粉、采蜜。)

报导称,大批养蜂人都被困在云南境内,因当地花期已过,农户开始打农药,蜜蜂再采蜜就会中毒,但因为中国各地封城、封路,蜂农们眼看着四川油菜流蜜,却无法转地。

据熟悉养蜂的网友介绍,“有些转场,需要跑上百公里。转场过程中,养蜂人得把蜂群密封在蜂箱里,给蜜蜂喂饲料(比如蜂蜜水)。非疫情期间,这个转场时间可能会很短,最多一两天。”

据养蜂人微信群内的人介绍,这个刘德成今年44岁,本身家庭也不富裕,为养蜂投资了很多钱,但现在因为疫情爆发,到处调车调不来,蜜蜂转不了场中毒而死,他血本无归,绝望下,他选择了在帐篷内上吊自杀

该网友还介绍,现在中国大部分是这种依赖养蜂人的意大利蜜蜂。养意大利蜂很辛苦,吃住都在户外,通常是在油菜花田、果园之类的地方搭个帐篷自己生火做饭,最苦的部分是要跟着花期到处转场,一处花期过了,就要去下一处,耽误了时间,一方面是蜜蜂死了蜂农血本无归,要不想它们死,就得花钱喂,还是亏本。

另一个养蜂人也说,“转场没办法转,钱也用光了,养蜂真难,生气啊。”

“蜂蜜知识网”的报导呼吁,“蜂农结束了年轻的生命,为之惋惜,呼吁相关部门给30万的蜂农留下一条生路!”

网友洪广玉也说,养蜂需要转场,如果封了路不让他们走,养蜂人和蜜蜂都是死路一条,恳请有关部门多做考虑,给出对策。

大陆法律人网名“楚望台”表示,养蜂是个小产业,收入微薄又辛苦,但是整个农业部门都要依赖它。农科院一篇论文测算养蜂业对中国36种主要经济作物的增产贡献,是它自身产值的76倍。野生蜜蜂种群越来越少,如果蜂农无法转场,随之而来的将是农业大规模减产。

不少网友呼吁,真的恳请中国各级官员全方位吸取SARS时期的教训,不要让悲剧一再上演。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