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中共肺炎病毒易攻击睾丸 恐碍生育(图)

发表:2020-02-24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SARS冠状病毒2型。
电子显微镜下的SARS冠状病毒2型。(图片来源:NIAID洛矶山实验室)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Xiaojiang Xu和Zhengpin Zhang是隶属于美国卫生研究院(NIH)的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及国家糖尿病、消化与肾脏疾病研究所的2位学者,日前他们发表一篇报告刊登于Preprints(预印本)网站上,在论文中指称,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引发中共肺炎的原理即是,血管张力素转化酶2(ACE2)是这个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受体,而成为此病毒发动攻击的靶点。其中睾丸是一个高风险器官,一旦被感染了,将可能导致生育功能受阻,甚至受损。

SARS冠状病毒2型以肺部细胞内的分子为原料,并借由化学反应合成新的病毒,再释放至细胞外,然后再继续攻击其他的肺部细胞,而引发肺炎。有一些研究指出,心血管、肝脏、肠道亦存在着富有ACE2的细胞,也就代表着,这些器官都有可能像肺部一样感染了SARS冠状病毒2型,但日前还发现到,罹患中共肺炎的病人除了有呼吸道系统遭受损伤之外,同时更出现肾功能异常的情形。

研究发现,在睾丸的精原细胞、支持细胞及间质细胞上,亦皆富有ACE2。如果被SARS冠状病毒2型感染了,则可能会使这些具有靶点的细胞及生殖相关的功能遭到抑制,从而使生精失败。最后此篇报告认为,在SARS冠状病毒2型面前,睾丸也是一个高风险器官,一旦被感染了,将可能导致生精功能受阻,甚至受损。

其实,中国学者在日前也曾发表一篇以“感染SARS冠状病毒2型后,ACE2可能导致肾脏与睾丸损伤”为题的论文,这篇是由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4位教所撰写的。论文中指称,先前多项研究显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除了造成呼吸道系统损伤之外,同时也会出现肾功能异常的状况。

不过,这篇论文研究还没有通过同行审查(peer-reviewed),所以研究结果尚待评估,不能够用于临床指导。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