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的真实写照 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图)

发表:2020-02-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有一句老话,“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真是这样吗?
这里有一句老话,“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真是这样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现在的人对于感情越来越不重视,中国的离婚率也随之升高。

放眼当今中国社会,很多的家庭都是再婚家庭,但是从我了解的情况而言,幸福指数高的却寥寥无几。

几乎没有几对再婚家庭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而仅仅是抱着找个顺眼的搭伙过日子的心态,对于生活品质基本无要求。

从小生活在农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中老年时女人丧夫一般不会改嫁,就这么一个人把儿女拖大了;而如果是男人丧妻,往往会再找一个妻子。

所以,我们的村里有很多寡居的婆婆,也可能是女人的寿命普遍比男人的长吧。

因此也常听到一句话,形容这种现象,“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真是这样吗?

生老病亡,各安天命,人的寿命各有不同,夫妻俩总会有一个人先走,那么被留下来的那一个就显得孤独寂寞。

说实话那时候还没有所谓的计划生育,村里的老人家生的孩子都不少。

养儿防老也是中国的传统,但是说满堂儿女,还不如半路夫妻!这不是说儿女不孝,打脸了无数的儿女吗?

其实,老话并不是在打脸儿女的孝心,而是表明一种真正的现实。

是说,即便儿女都有孝心,但是子女毕竟也有自己的小家庭,还有子女在外打工打拼事业的,为了生活都不容易。

而老人老了,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他们只需要一个可以唠嗑的人,平常身边有个人,可以关心冷热,天冷了给你加件衣,感冒不舒服给你端茶送水,互相也有个照应。

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却是很多现代子女都做不到的事。

因为老人也是疼子女的,他们知道子女也忙着家庭与事业,一点小事不想打扰子女,平常有一个电话就满足了。

只要孩子过得好,自己孤单点也是值得的。

有人会说,那老人也可以找朋友一起,几个老人在一起不也挺好的。

确实可以,但有一点很现实的是,老人的同龄朋友们正在一个个辞世,那种孤独感更是强烈。

我记得外婆以前爱打麻将,麻将搭子也是几个老婆婆,后来有一次去外婆家我问“阿婆,你怎么不去打麻将了?”

她平静地回答“隔壁李婆去世了,三缺一,年轻人不跟我们老人打的。”

我顿时心里五味杂陈。

老伴老伴,一时不见惊叫唤。

七八十岁有老伴的老人心里是最幸福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另一半,不然哪怕子女再多,老了也会孤独的。

最后,对于“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你又是怎么看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