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感染中共肺炎?5个“关键数字”(组图)

发表:2020-03-0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间接达到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
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间接达到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

随着中共肺炎在世界多个国家出现感染者数字增长的情况,大家对这种病毒的关注越来越高,依然要保持谨慎。

我们需要保持警惕的原因,在中国境内由于疫情并没有被抑制,每天依然不断的有新增感染者,且真实情况被隐匿甚深,疫情成谜。同时,临床发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一些人体内的潜伏期比较长,甚至可以超过24天,所以,我们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目前没有研究能够证实,中共肺炎能够在外在环境中存活多久,但借由同样是SARS与MERS冠状病毒研究,可以推算中共肺炎也应该能存在数天,也就是说,当中共肺炎离开人体到任何环境表面,连续数天都有可能接触感染的风险,所以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勤洗手跟环境清洁。

如何避免感染中共肺炎呢?以下这5个“关键数字”,看看你做到了吗?

1、1米

目前资料显示,中共肺炎最主要传播媒介就是飞沫,如果人与人距离比较近,有可能直接吸入带病毒的飞沫,如果飞沫掉落在物体或床上,另外一个人手接触,就会把病毒带到自己身上。

另外,飞沫如果在空中变成飞沫核,就容易随着空气四处飘。由于中共肺炎的传播更容易在距离较近的人当中出现,所以如果你在户外,尽可能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不低于1米。

2、30秒

至少20秒的洗手时间,特别是从户外回来的时候。
水龙头下以肥皂洗手30秒,就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 ,特别是从户外回来的时候。

研究人员发现,厚厚的黏液覆盖住病毒,让干洗手无法有效发挥作用,所以杀死病毒的速度,不如直接在水龙头下洗手来得快。

洗手是非常重要的,能够通过洗手液灭活病毒,并用水把它们冲走,但你必须要保持至少30秒的洗手时间,并注意正确的洗手方法,特别是当你从户外回来的时候。

3、7小时

对于预防中共肺炎,免疫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免疫力强的人更不容易出现感染,即使感染也会比年龄偏大、免疫力差的人更容易恢复,而维护免疫力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你每天睡觉的时间不应该低于7小时。

4、8杯水

对于病毒感染,目前没有有效的针对药物,而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间接达到排出体内毒素的作用。适当地多喝水,能够加速身体循环,有利于免疫系统的维护,并且,如果身体缺水,会导致皮肤和黏膜组织出现干涩,更容易感染病毒。

5、7天

室内清洁过后,可适当开窗通风,有利于消毒液的挥发。
室内清洁过后,可适当开窗通风,有利于消毒液的挥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为了减少病毒在室内存在的风险,你还应该每7天进行一次室内消毒处理,你可以在保证使用安全的情况下,用酒精或84消毒液进行表面清洁。清洁过后,可适当开窗通风,有利于消毒液的挥发。

提醒:本文内容为健康知识科普,不能作为具体的诊疗建议使用,亦不能替代执业医师面诊,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