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这些问题” 癌症很可能找上你(组图)

作者:梁崇明 发表:2020-03-0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忽略这些问题癌症自然找上门
癌症和饮食、环境、运动及生活方式等四方面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癌症是一种细胞病变,由正常细胞改变为有致命危险的癌细胞,但这过程往往需要二三十年以上的时间才会累积而成,因此,往往确诊后都被视为绝症。

不过,随着医学进步和各种研究及相关健康物质的发现及广泛运用,现在大家已经不会“谈癌色变”,反而可以更乐观地看待这个“身体垃圾”大量堆积后产生的结果。

其实,癌症既然是从正常细胞演变而来,也就表示身体的健康情形是恶化的,而之所以会愈来愈差,导致细胞的突变,进而成为癌细胞,和饮食、环境、运动及生活方式(其中,繁忙的工商社会带来的巨大压力更是让癌症大幅度增加的隐形杀手)等四方面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为什么会罹癌?

根据近百年来的无数研究归纳发现,癌症其实只是“身体的垃圾”被堆积起来的结果,这其中就是上面已经提到的四大问题所造成的,以下详述。

忽略这些问题癌症自然找上门
病从口入,饮食和疾病的关系非常密切。

饮食

经过医学界和营养界数十年的研究后,已经证实了饮食和疾病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不仅如此,饮食和癌症的关联性更大。原因很简单,病从口入。人类一天三餐入口,除了吃进营养的食物以外,也可能吃进了许多的病毒和细菌,甚至许多的致癌物质而不自知。长久以往,身体累积的毒素排不出去,自然会导致身体负荷不了,导引体内细胞往不良的方向走,久而久之就突变成癌细胞了。

环境

由于人类的自私自利,无形中加诸于整个地球环境的压力,比工业革命以前大了上百倍,如土壤的重金属污染和所谓的一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随着工业生产和人与动物产生的废物充斥于大气中,使得地球的二氧化碳浓度飙升,产生了“温室效应”,让地球环境恶化程度更难回头。

关于环境与癌症的关系,从中国大陆的研究就显示出了其中的严重性。中国大陆特别针对陕西省华县的一个所谓的“癌症村”所做的研究显示,透过分析该村的饮食当中的饮用水、面粉、豆角、马铃薯、柿子等,以及土壤、岩石等7类样品,进行分析和评价;再加上对人的头发样品进行微量元素分析,得出了初步结论显示:砷、铅、镉等重金属的污染和恶劣的空气污染是癌症村致癌的主要原因。

因此,所谓的“食安”自然只是整个环境问题的冰山一角!试想,环境都病了,身处其中的人类可以免祸吗?癌症,就是恶劣环境和人类自身巨大压力合起来造成的恶果,从体质较差或是免疫力不强的人身上表现出来而已。

忽略这些问题癌症自然找上门
适当地运动能够产生“脑内啡”,大幅增加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发挥防癌、抗癌的效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运动

“要活就要动”虽然是老生常谈,却绝对是至理名言。愈简单的道理愈重要,运动能强身健体是百分百的正确,但是,前提是不能在巨大压力下运动,否则,反而有害无益。

举例来说,职业运动员是运动量最多的人群,甚至当教练的人也多是运动员出身,照理讲,这群拥有足够运动量的人应该不会被癌症侵蚀才对。但事实上,他们罹患癌症的比例并不会比正常人低。究其原因正是“压力”。压力除了是罹癌的主因之外,根据研究显示,它更是癌症得以转移的一大助力。因此,运动的方式和心态才是最重要的,以免反而助长了病毒和癌细胞的发展。

运动对职业运动员来说,比较像“职业”而不太像“运动”。而只要是职业,工作压力就会跟着来,如此罹患癌症的机率自然也不会比一般人低,如前世界自由车排名第一的阿姆斯壮(LanceArmstrong)和前篮球国手、国家队总教练钱一飞都是癌症患者,另外,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名投约翰・列斯特(JonLester)也是知名的抗癌运动员。

研究显示,只有适当地运动,也就是达到舒畅程度的运动,才能够产生“脑内啡”,一种能够让人感到幸福和愉悦的神经传导物质,能够大幅增加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发挥防癌、抗癌的效果。否则,错误或过度的运动反而会成为罹癌的元凶之一。

生活习惯

除了饮食(肠胃道癌症)以外,最常见造成罹癌的不良习惯就是抽烟(肺癌)、酗酒(肝癌)、吃槟榔(口腔癌等头颈癌)、共用针头(肝炎)、不良性行为(子宫颈癌等妇女癌症)、过度日晒(皮肤癌)等几项,而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已经被证实和罹癌有正相关。每个人都应该正视这个部分,否则只要有其中一两项,长期下来,癌症自然就很可能找上你。

 

本文由大喜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救命防癌抗老圣果:诺丽果的自愈奇迹:喝出不罹癌体质的饮食疗愈圣经》,作者:梁崇明。

来源:大喜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