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女性患者的潜伏期更长 隔离14天恐太短(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团队近期的研究发现,女性在感染中共肺炎之后,表现出不同于男性的特征,除了症状较轻之外,潜伏期也更长
根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团队近期的研究发现,女性在感染中共肺炎之后,表现出不同于男性的特征,除了症状较轻之外,潜伏期也更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团队近期的研究发现,女性在感染中共肺炎之后,表现出不同于男性的特征,除了症状较轻之外,潜伏期也更长;研究声称,可能是女性天生抗病毒的免疫力比男性强,因此呼吁女性的隔离期应该要超过14天。

相关新闻如下:
爆中共病毒最短1天发病 北京9月大女婴感染
武汉“不明肺炎”潜伏期长 国际关注
肺炎潜伏期不断延长 山西一老妇潜伏期长达40天
中共肺炎病毒起源何处 大陆专家说法不一
中共肺炎潜伏27天才发病的7旬老翁确诊
1小时知筛检结果 韩测中共肺炎新技术
中国新文件曝:染上中共肺炎 出现惊人的器官受损
中共肺炎患者出院后再发病猝死 官方急删帖
武肺病毒突变了 研究出2亚型 L侵略性传染力更强
已愈患者猝死震惊外界 多间方舱医院暂时禁止出院
台湾冠状病毒之父:中共肺炎来自中国、没变种
全球首例 北京病例:中共肺炎会攻击中枢神经

根据陆媒澎湃新闻的报导,3日有一篇题名为“女性在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传播中可能比男性扮演更重要角色”的研究论文,发表在预印本服务器,以及早期研究平台SSRN发表的医学期刊“刺胳针”预印本(Preprints with The Lancet)上。该论文的研究是首次分析女性感染了中共肺炎病毒后的特殊性。

该报导称,根据此研究结果,研究团队呼吁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或是地区,应该要尽快对女性采取差异化的疾控措施,例如筛查的过程中,应该要对接触史明确的女性直接采取核酸测试。此外,无论该名女性是否出现了症状,接受医学观察者的隔离期也应该要超过14天。

报导还表示,通常女性趋向于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这将有助于她们能够更快清除感染,并且降低疾病持续发展的风险,不过,只要存在病毒感染,就会持续与人体的免疫系统对抗,所以在病毒突破免疫系统前,人体没有出现任何疾病症状,这也就是潜伏期

报导还说,论文的作者表示,“当你的免疫力能够抵御病毒更长的时间,但又不能完全杀死它时,你就会有更长的潜伏期”。

报导表示,女性的无症状发病,以及长期潜伏期无疑将对病毒的传染产生着重要影响。例如,被感染的女性会因为无症状而与他人接触,哪怕是主动或是被动隔离结束之后,她们仍然可能逃过诊断,并且造成之后的病毒传播,最近有一例特殊病例,不仅潜伏期长、传播率也高,该名个案也是女性。

报导还说,无论男女,最终感染COVID-19的人数应该差不多,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有更多潜伏期长的女性患者被确诊,因此女性患者的比例是逐渐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男性所出现的症状要比女性严重,这可能归因于女性天生就具有较强的抗病毒免疫力。

此外,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大陆似乎较常出现刷新以往对外公告的纪录,例如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日前曾报导,中国湖北省一名70岁老翁20日确诊为中共肺炎患者,他在1月24日被亲人感染,但是到了2月19日才发病,潜伏期长达27天。

另根据山西晋中市卫健委2月的通报,有一名65岁妇女从武汉返回山西40天后就医,并在2天后确诊中共肺炎。42天才病发确诊的女性案例,恐打破中国国家卫建委先前推断的“新冠肺炎的病毒潜伏期最长可达24天”,而病毒潜伏期也再度被刷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