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戡:国台办越混越惨 跪求国民党喊“九二共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3-1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国民党新任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国民党选出新任党主席江启臣,但江启臣就职时未提九二共识,中国政府也未发贺电,引发外界关注。两岸人士分析,中国统战不会放弃江启臣,因为国民党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支点。李敖之子李戡则表示,国台办越混越惨,现在是跪求国民党喊“九二共识”。

中央社报导,国民党3月11日举行中常会,与会人士转述,会中针对九二共识相关议题发言踊跃,有台商背景的中常委,希望江启臣对九二共识有更清楚的说明,避免造成外界揣测,也希望江启臣能更重视两岸关系。

与会人士转述,江启臣向中常委表示,国民党的两岸论述不是他一人说了算,现在已经成立改革委员会,未来会透过讨论凝聚共识,在党内形成共识前,他都不会对外论述。

报导称,江启臣也说,两岸论述对国民党来说很重要,九二共识的精神一直都是求同存异。

与会中常委表示,江启臣就职没提九二共识,并不是江启臣不愿意讲,而是背后要有完整的两岸政策论述,他认为,江启臣的九二共识,跟过去国民党内理解、诠释的九二共识没有不同。

据自由时报报导,江启臣3月9日正式就职国民党新任主席,按照过往惯例,国民党选出新主席时,北京当局会拍发贺电,并对外公布内容。

但江启臣当选当晚,中国只透过国台办发布新闻稿声称,希望江启臣珍惜和维护国共两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

此前,江启臣在国民党主席补选政见会上曾表示,九二共识“有点旧了”,就职党主席当晚,江启臣致词时,也未提“九二共识”。

两岸人士分析,江启臣不愿松口说出“九二共识”,是因为前总统马英九的路线已走不下去,过去“九二共识”是模糊路线,但要“两边都模糊才能玩得下去”。

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初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后,两岸没有模糊空间,所有两岸的交流也界定在两制方案。

两岸人士认为,国民党从连战到马英九的亲中路线,在新生代的江启臣接任党主席后,连战与马英九建立的共识恐将结束。

他强调,中国政府的统战长期以来锁定国民党,虽然习近平未发贺电,但不至于会放弃江启臣,中国现在仍想拉江启臣回到过去的共识基础上,这也是当局统战工作的重要支点。

李敖之子李戡也在脸书贴文表示,中国国台办看到江启臣淡化“九二共识”选上党主席后,惊觉自己多年来导演的“九二共识已成为台湾主流民意”的骗局要破灭了,所以一方面骂民进党,掩盖自己的心虚和错误,一方面发动国民党内所有利益关联户给新主席施压。

李戡认为,国台办现在的行为无疑是拜讬国民党提一下“九二共识”,由此可见这个单位真的是越混越惨,过去是国民党上门求赚钱,现在是国台办跪求喊一声“九二共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